Saturday, February 10

山形县 Feb 12 ~ 17


这个县的山形造成公路和火车轨道的建设缓慢。内陆的冬天冷冽,有雪暴,夏天却特别的热。农业和森林业是山形县主要的经济来源,它的樱桃和李的产量占全国第一位。

就和东北其它的地方一样,这里的居民很保守而且有很强的坚忍力。他们与生俱来的强烈的怜悯之心和坚定不移的义务感,会是一个人成为基督徒后能够坚决在信心上站稳的重要条件。根植的乡间文化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因此基督徒面对很大的压力,而这种压力和其它较大的城市相较下是少有的。

佛教和神道的价值在居民的生活中占很重要的一席位。说穿了,传统的佛教被视为家庭的中心信仰,并且操控着社群的日常生活。再则,民间信仰里的灵媒和符咒也离不开他们的社会。

在1880年,卫理公会的宣教士创办了天童卫理公会山形教会(1882),米沢教会(1885)。

近几年,我们看见一个年轻一代开始回流或者留守在县里的主要城市,如山形市米沢市新庄市。这会是传福音的好时机。

2月12日- 恳求主让4千5百零3名信徒能够带领他们的家人信主。

2月13日- 这里没有福音电视节目也没有福音书店,求主帮助这里的75间教会,使它们有效率的传福音。另外,这里还有两个每周一次性的福音电台。

2月14日- 请纪念:酒田基督教会遊佐町建立的鳥海祷告之家,保守的浸信会在米沢建立的御子纪念馆お平酒店成沢膳宿公寓藏王温泉

2月15日- 这里有两所基督教办的学校,学生人数有1千人。大部分学生都还不是基督徒,求圣灵在他们心中运行。

2月16日- 这里有几所为智障而设的机构,由一个给老人办的场所(50个床位),为用这些设施的家庭祷告,叫他们看见这些机构所彰显的基督的爱的大能。

2月17日- 尾花沢东北唯一以更没有教会的城市。在村山市邻近的紫苑基督教会已经开始在尾花沢作外援的工作,但是到现在仍然没有教会。(请参考《未得之城》)

東田川郡、西田川郡、飽海郡,有12个乡镇、13万人口,但是没有教会。最上郡有7个乡镇,超过5万人口,只有一间教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