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神奈川 Apr 14-21

除了西部地区多山之外,神奈川大部份地区均以高原及丘陵为主。由相模湾至三浦半岛的地区气温温和,山区天气则较寒冷且多雨。

横滨是一海港城市,从徳川时代后期已经是对外的通道,亦是全国第二大的城市。横滨的经济支柱包括以京滨工业区为中心的各类型工业。

神奈川是日本文化改革的摇篮,基于其国际海港的角色,区内文化深受外国影响,处处可见演变的痕迹。另一方面,由于不想仿效东京,神奈川仍存在强烈的本土心态,尤以保守传统的内陆地区市民为甚。

鹤冈八幡宫的历史可追溯至12世纪,位于户外的大佛肃然矗立,而长谷寺观音的历史更深远,比大佛要早500年之久。

神奈川是基督教教会在日本扩展的起源地,1859年,第一位宣教士抵达日本,在基督教活动受禁的情况下传福音。1872年1月,由宣教士、操英语的信徒及数名日本学生组成的祈祷会展开,持续祷告两星期后,9名学生先后决志信主,并且受洗归入基督。此后,他们11位信徒在1872年3月10日更成为日本首间基督教教会的成员。


祷告点:

4月14日
横滨及湘南区内有不少教会,很多都是日本最早的教会。其他的教会则在战后近50年才建立。求主让不同的团体领受到基督合一的福音。

4月15日
横滨市内有一家庭已经是第五代基督徒,第一位信主的家族成员就是最初几位委身传道的信徒之一。现时,该家族的成员中共有25名信徒,求主带领他们代代相传,跟随耶稣。

为涉及100间教会合作举行的「圣诞的海景」外展福音项目祈祷,活动一般会吸引约600人听到福音。

4月16日
尽管神奈川内建有不少旅馆,但基督教营地及退修设备却少之有少,为厚木市七泽的元汤玉川馆及清川村丹泽之家等旅馆祈祷。

4月17日
县内著名的基督教学校包括:日本费利斯女子大学(3,150学生)、关东学院中学至大学(16,350学生)、明治学院大学横滨校园及东洋英和女学院大学(横滨有2,872学生)等。此外,63间基督教幼稚园及27间日间育儿中心,共服侍10,600儿童。

4月18日
为许多于全国教会及基督教学校参加英语会话班的儿童及成人祈祷,其中有很多会有机会首次阅读圣经。另为衣笠病院(299床位)及Neo 福音诊所祈祷。

4月19日
基督教社会福利设施包括于114年前成立的横滨盲人培训中心(35人受训中)、设于横滨的日本Minakami学校、由沢田美喜开办的Elizabeth Sanders Home孤儿院(100人)及城山町学校(55人)。

4月20日
六个没有教会的村镇中,拥有广阔山林的清川村是其中之一。虽然该处并没有教会,却有一个名叫丹泽之家的基督教事工。其余五个村镇则距离邻近有教会的地区不远。为它们能在区内建立教会祈祷。

4月21日
Pro-Life Japan (PLJ)所提供服务包括预防堕胎、关怀母亲健康、生育支援及领养安排。很多教会将4月23日定为「崇高生命日」。

神奈川县况
人口 8,600,109
面积 2,414
平方公里人口密度 3,563人/平方公里
省市 横滨
城市 19
只有一间教会城市 1:南足柄市 44,321
市镇 18  
没有教会的市镇 6
教会数目 498
教会/人口比例 1:17,269
教会会友 46,976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94
崇拜出席人数 24,214
每间教会崇拜平均出席人数 49
宣教士 130

4 comments:

Roseline said...

辛苦了!谢谢

Anonymous said...

有沒有更多途徑懂說英文的橫濱基督徒同未信的日本人 ?

我盼望可以用電郵同MSN Messenger
去同他們傾計

anyway thanks you
Bless You

Anonymous said...

有沒有更多途徑接觸懂說英文的橫濱基督徒同未信的日本人

不好意思打漏字

Roseline said...

你可以联络我的两个同工,
Justin Wrinn - justinwrinn@gmail.com
Matthias Buerki - mybuerk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