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大阪 July 23-28

七月23日~28日 大阪 (Osaka)


大阪縣三面環山,西面面向大阪灣 (Osaka Bay)。大阪天氣溫暖。

由中世紀開始大阪就成為一個商業中心。從事農業的人口百份比是全國第二最低的。大阪跟東京的文化背景截然不同。東京是 “武士道” (Samurai)文化而大阪則是商業文化 (Merchant Culture)。商業文化着重眼前的利益和現實主義。
大阪的佛教信徒數量比在京都或兵庫更多,但是會依靠宗教而得精神上的支持的人口卻是全日本第二最少的。
Protestant Episcopal Church 的C.M. Williams於1869年由長崎市搬到大阪,為當地的外國人開設英語主日祟拜。翌年,他為他的英語學校的日本人開設日語主日崇拜。O. H. Gulick和其他Congregational Church 的人在1872年來到大阪,翌年開設了主日崇拜。因此,5個日本人在1874年接受浸禮,他們聯同2個來自其他教會的基督徒在大阪建立了第一間教會。

祈禱點:

7月23日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翰福音17:17
為在大阪參加崇拜的25,208人可以在在神的真理中得自由。為很多不參加崇拜的會友祈禱,求主復興他們的心。
基督教廣播:電視節目Life Line (星期日早上七點),Harvest Time (星期六早上七點)。還有很多其他由每日電台(Mainichi Radio), 朝日電台(Asahi Radio)和Radio 關西電台(Radio Kansai)播出的電台節目。

7月24日
基督教退修中心:在Nose的Lutheran Training Center,Hotel The Lutheran and Osaka YMCA Kaigijo。
基督教書店:Osaka Life Center, 大阪基督教書店(Osaka Christian Book Stores) 以及其他。

7月25日
有超過20,000學生在6所不同的基督教學校內就讀。有99%是未信主的。在31間跟教會有關的幼稚園和40間日間托管中心有共7,200兒童。
還要為教會有積極的大學生事工禱告。一個例子是在近畿大學(有20,000名學生)旁有一所Nagase Christ Church。在兩個學期中,教會贊助一星期的 “福音咖啡店” (Gospel Café),邀請學生到那兒聚會並享用便宜甜品。

7月26日
有1,500床位在基督教在大阪的醫療設施。因為絕大部份接受治療的人都不是信徒,所以請為信主的醫護人員祈求有足夠的能力,成為耶穌基督的代表。又為他們的參與能鼓勵病患者向大能的醫師尋求醫治禱告。

7月27日
在那裡有很多基督教的福利設施: 救世軍正在服侍約60個兒童和母親;大阪 Suijo Rinpo Kan在服侍約200個兒童和長者;Kamagasaki Christian Kyoyu Kai正在服侍貧困的人,還有更多。那兒最少有9個服侍長者的福利設施。

7月28日
在大阪府有5個城鎮和村莊沒有教會。請為有近4萬人的三原禱告。

為回流者禱告

在18紀末,中村雄二郎在英國求學的時候信了主,他返國後在1888年在三重縣
成立了首間教會。請為日本的海外留學生禱告。

每年,超過50萬的國際學生留學美國,大約有60 000名是日本人。約190,000多的日本人在美國旅行,工作,培訓和研究,還有更多的在其他國家。在2003年,有超過一十八點二萬高中生出國旅遊。

基督徒在世界各地的回應這個機會,向這些在外地的日本人分享他們的生活和信仰。據估計每年有1500名返國的日本人被福音深深影響。

以下有五個機構正在幫助返國的日本人:

在JEMA和JEA的領導下,回返基督教網絡在日本( RCNJ )於1996年成立。

RCNJ與當地福音教會和傳教士在日本全國竭力接觸返國的日本人。在近3年的積極接觸下, RCNJ已經成功今超過500名返國的日本人和當地教會接觸。

日本基督徒團契網絡( JCFN )是由在Urbana90的日本學生設立。這個網絡正在幫助準備返國的日本人。他們還在日本贊助活動,鼓勵那些已經回到日本的人。

多個團體在12月底於美國舉行了裝備者會議,以幫助裝備返國的日本基督教徒。

日本成立的基督部於2月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舉行年度RJC會議,幫助以英語為母語的人與日本人工作,並為北美提供一個宣教網絡。

英國是歐洲擁有的最多海外日本人的國家。請為JCL為日本僑民在英國的服侍祈禱。為那些而返回家園又被福音影響的日本人祈禱,祈求他們和日本的教會有好的聯繫,願他們能夠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

關於日本教會在世界各地的的資料。請翻到86頁。


大阪概況

人口:8,651,977
面積:1,893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4,571人/平方公里
首都:大阪
城市數目:33
城市/鄉村:11
當中沒有教會的: 5
人口20,000和沒有教會的 1
數目
三原市 39,188
教會數目:566
教會及人數比例:1:15,286
會員數目:51,527
每所教會會員數目:91
總出席崇拜人數:25,208
每所教會出席崇拜人數:45
宣教士數目:8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