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青森 JAN19~24



青森分东西两面,西边的冬天较东边严酷,有很厚的积雪。

青森出名苹果,产量达全国的半数。在青森县里,由于没有其他的工业,也因为气候的严峻,逼使很多人在冬天的时候离开家园,到大城市里去谋生。可以说这个地方一直都在沮丧中求复兴。

传统和习俗在这个地方仍然有很强的影响。就算是像三沢这个城市,有着许多美军和日本自卫兵队的驻扎,多年以来还是甚少改变。

八月3日到7日的ねぶた(NEBUTA)祭东北三大节庆之一,每一年都吸引很多游客。恐山以满山灵媒出名、岩木山在神道里视为崇拜胜地、还有就是深入民心的民间信仰オシラさま(OSHIRASAMA)

在明治时代开始的时候,本田与一横浜求学,遇见巴拉古(JH Ballagh),成为信徒,并在1872年接受洗礼。在1874年的时候,他和英约翰(John Ing)回到弘前创办了東奧義塾。第二年,有22个人接受洗礼,并成立了青森的第一间教会。

中田重治,圣洁教会的创始人,是从青森而出的非常具影响力的基督教领袖。

代祷事项:
19 - 求神的祝福临到75间教会,使他们能够克服种种宗教信仰上的障碍,和严峻的天气。叫基督徒每一天都能够领受他的力量和恩典。请不要忽略统计里所显示的数字,他们都是是真实的极需要代祷的人、教会和组织。

20 - 为教会之间的合作代求,特别是三沢基督徒福音团契青森福音广播团契

21 - 在青森基督教中心的营地事奉中心青森的电台节目“生命线”(星期六,6.00am)求神使用这两个工作。


22 - 目前有2,688个学生在基督徒所办的学府求学。另外还有913个孩子分别在12间基督教办的幼儿园和5日制的托儿所上课。

23 - 这里很缺乏基督教办的社区服务和疗养院。为那许多有病的人祷告,叫他们懂得在疾病中寻求造物主的安慰与帮助。

24 - 为人口超过2万人的平鹿町,还有依旧没有教会的中津軽郡下北郡祷告。燦の兵郡有8万三千人,但只有一间教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