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岩手 Jan 25 ~ 30



岩手県在面积来说,仅比北海道为次,也是人口最为稀疏之次,以人口急速下降的地区来说,是个典型的例子。这个县的中部有日本西藏之称。因着太平洋的海岸線布满巉岩,再加上群起的山伏,能够让人口集中的地方很少。

这个地方因为严寒的天气和贫乏的发展使这个地区的平均收入排在日本的末17位。这些艰辛的底下倒是蕴酿了不少杰出的人物,包括有名的学者、政治家、小说家和艺术家。

在1879年,山崎為徳同志社大学回到水沢的家乡传教。在他的影响下,原在同志社大学念书的片桐誠治也在较后的时候,成为基督教团的传教士,返回家乡传福音。在1887年,金ヶ崎教会成立。在1880年,坡阿爹(TP. Poate)盛岡市建立了浸信会。小原十三司師岩手县众多优秀的基督徒领袖的其中一个例子。他也是东京淀橋教会的牧师。

25 - 人口的下降会造成教会的士气受打击,求主安慰在这个地方的教会,使他们刚强,并且持守他们重要的事工。为那些迁移到大城市去工作和念书的教友们的信心祷告,使他们在新的环境里面可以站立的稳。

26 - 为正在岩手服事的一位女宣教士祷告,求主鼓励安慰她,使她的服事大有能力。另外,清泉神学院是一个在1969年开始,为期两年的神学课程。

27 - 善隣間盛岗市的一家基督教中心并书室,和电台节目世界之光(每早5点15分播放)一起是56所教会重要的资源。

28 - 求主使盛岗大学里2,830个学生,和スコーレ高等学校的600名学生会对读经有兴趣。

29 - 奥中山学園(40人)、小さき森の里(40人)、三愛学舎養護高等学校(51人)分别是特殊学校。求主的爱在这几所学校里大大地彰显。

30 - 目前有五个只有一间教会的城市,我们祷告要有更多的教会在这五个城市里建立起来。滝沢町山田町有超过2万人口,但是没有教会。超过5万人口的下閉伊郡则有一间教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