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宫城 Jan 31 ~ Feb 5


宫城的中部有许多山丘地带,周边则是平原,在东北的气候来说,算是相当温和的。因着它温和的天气,和一片广阔的平原,所以人口众多。它的海产业在国家排名上占颇高的位置,另外它的农产业也非常活跃。

这个地方自德川家康的时代,就已经稳定下来了。

仙台是一个特别行政区,现在人口已经多达一百万人。迅速的发展把整个地方文化倒转过来,人开始变得很追求物质主义。

位于松島瑞巌寺东北区最大的禅院。

宫城的居民比起东北其它区域的居民对宗教的信仰和执着会比较弱。然而在宣教士所开创的学校的影响下,特别是仙台,倒叫人对福音,相对的来说比较开放。

仙台第一浸信会是宣教士颇阿爹(T.P.Poate)在1880年创办的。随后第二年,押川賢良吉田亀太郎建立了仙台教会。

自战争以来,东北就开始了很多宣教事工,其中不少以仙台作为他们的总部。浸信会从仙台开始,再外展到宫城的其他地方,山形县岩手县,开展了神学院和出版社的适逢。


祷告点
1月31日 - 浸信会在1953年所开办的符合圣经教导的学校,现有100个学生。另外还有三间个别的圣职培训学校,各别的学生报读率都很低,求主使用他们,并使更多的毕业生成为属灵领袖。

2月1日 - 仙台学生中心森郷キャンプ仙台生命中心仙台基督书局。求神扩展他们的事工,让他们能够服事更多偏远的教会,提供好的属灵书籍和资料。

2月2日 - 东北的空中广播有两个具福音内容的节目。世界之光(星期六,早上5点10分),真正的救赎(星期日,早上5点10分)。为那渴慕的心代求,叫主让他们能够听见这些节目!

2月3日 - 东北学院目前有15,200个学生,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学生会参与日常的小礼堂崇拜的聚会。愿圣灵今天就敞开他们的心!另外还有两件学校的收生,比2004年超出7千名学生。

2月4日 - 在医院和福利机构里有许多重要的事工。当你为这些基督徒的服事者祷告的时候,请求主帮助病人的家人也要得医治,要看见耶稣。

2月5日 - 这里有36个乡镇没有教会。其中还有人口超过2万人的小牛田村,并牡鹿郡里一间教会也没有,请记念这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