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東京 Apr 6-13

日本首都东京,是全球最大的城市之一,首都由两个行政体系所管辖:包括位于东面人口稠密的东京23区及西面高山林立的多摩地区。

在德川家康时代,江户城(后称东京)快速増长,拥有过百万人口,是世上第一个人口如此稠密的城市。这现象亦成为东京现代化的阻碍,在多摩地区的农村及山村中,至今仍可见关东地方代代相承的保守习俗及信仰。

东京市区及郊区内,著名的神寺及庙宇多不胜数,包括位于府中市历史悠久的大国魂神社、调布市的深大寺及武蔵御岳神社,而每年元旦都有大批市民前往明治神宫参拜。

1873年,横滨教会的八名会友在筑地明石町开设东京第一所教会,由于信徒热心传福音,并开放家庭作聚会点,灵南阪教会及日本橋教会亦相继建成。


祷告点

4月6日
东京区内约有651间教会,但很多会友住在郊区及已搬走,会友名单上只空有虚名。求主祝福这些教会能有效传福音。整体上,会友数字持续下降,但参加崇拜的人数却由1999年平均每教会52人上升至2004年的58人。面对聚会地方昂贵的成本及大城市急速的生活,规模较小的教会需要挣扎求存。

4月7日
为Christian Diet及其他立志为政府及政客代祷的参加者祈祷,永主祝福东京及八王子市的复活节巡游、北东京及西东京牧师团契及其他区内的团体的活动。

4月8日
东京设有CLC御茶之水书店、新宿的Oasis图书中心、银座的Kyobunkan及早稻田的Avaco图书中心,另有其他基督教电台及电视节目,但一般只会在清晨时段播放。

4月9日
为超过25间基督教学校代祷,其中约有105,000学生就读,求主让他们明白福音真理。青山学院大学有25,800学生;立教大学有22,200学生,明治学院大学有15,400学生,求主让学校能招募更多基督徒教师及职员。东京有起码119间基督教教会幼稚园及50所育儿中心,每天有16,900儿童会听到耶稣的故事。

4月10日
「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乃是实在行出来。」(雅各书1:22-25)为每星期参加主日崇拜的57,000位信徒祈祷,愿他们成为行道的人,发挥福音的影响力。

4月11日
记念许多基督教的社区福利计划,为居于山谷区廉价旅舍及其他贫民区的工人及为接近30,000名露宿者祈祷,愿他们接受福音,并能够回复正常的生活。亦为那些透过派食物,向无家者分享福音的人祈祷。

4月12日
御茶之水基督教中心所推行的多元化事工,成为了福音运动的枢纽,其九层大楼位于东京繁忙市区,毗邻各大学院及大学。其中设有房间及礼堂可进行福音外展活动及语言学校事工,亦是不少教会机构办公室的地方。

4月13日
伊豆諸島上有四个島屿并没有教会,分别为利岛、神津岛、御蔵岛及青岛,人口约为1,500。



东京市况
人口 12,082,143
面积 2,187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5,525人/平方公里
省市 新宿

城市 26及23区

市镇 13
没有教会的市镇5
教会数目 991
教会/人口比例 1:12,192
教会会友 118,298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119
崇拜出席人数 57,359
每间教会崇拜平均出席人数 58
宣教士 498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沒有更多途徑接觸懂說英文的東京基督徒同未信的日本人

我盼望可以用電郵同MSN Messenger
去同他們傾計

anyway thanks you
Bless You

Anonymous said...

同未信當地的東京日本人

打漏字

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