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千葉 Mar 31-Apr 5

千叶县以北地区拥有大量老河床及干涸河流,县中部为高地,南部则为山区。千叶县耕地的比例在全国排名第三,而进行大型填海工程的京滨工业带沿海地区,则是一个主要的重化工业枢纽。

千叶县是大东京地区之中,文化发展最少的区域,但新成田国际机场启用后,将会有迅速的发展。

以新年祭典闻名的成田不动寺每年均吸引大量观光客,其他著名的景点包括北部的香取寺、记念日莲上人(日莲正宗之父)出生的诞生寺,及保留着日莲上人物品的法华经佛寺。

1872年,传教士John Ballagh获邀于千叶传道,并于横滨成立了日本首间新教教会。翌年,来自横滨及东京教会的信徒更于八日市场市举行聚会。

现隶属船桥市的法典市,是连接利根川及江户川运河之间的中途站,千叶县首间教会亦于1872年在此建成。


祷告点:


331 每周有四个电视福音节目在此播出,愿主让求助者有机会收看并接受神的拯救。

41 为HiBA营地及爱之里Agape no Sato的事工祷告,永主兴起更多退修及营地中心,有效地服侍东京地区的大量需求者。

42 位于印西市的东京基督教学园正为福音运动训练工人,成绩显著,三间神学校分别为东京基督教大学(160学生)、东京基督教神学校(44学生)及共立基督教研究所(25学生)。

43 设有189张病床的九十九里町家庭医院提供诊疗服务、安老院及复健设施,愿使用者能从工作人员的爱心服务中,看见耶稣基督。

44 现有不同的事工开始接触曾为娼妓的人士、有需要的妇孺及精神病患者,求主透过这些事工,显明神的爱。

45 山武町(20,176)是千叶县29个市镇中,人口最多而没有教会的市镇,由于人口将会持续上升,有需要在此积极建立教会。


千叶县况
人口 6,001,032
面积 5,156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1,164/平方公里
省市 千叶市

城市 33
只有一间教会城市 2:旭市40,335及胜浦市22,788
市镇 46
没有教会的市镇29
人口超过20,000而没有教会的市镇 1
教会数目 329
教会/人口比例 1:18,240
教会会友 19,718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60
崇拜出席人数 10,906
每间教会崇拜平均出席人数 33
宣教士 1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