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埼玉 Mar 25-30

埼玉县地形狭窄,由东至西横跨100公里,西部是连绵的山脉,东部则以山岭及高地为主。

埼玉县内的耕地之多在全国数一数二,可是全时间农民的数目却相对较少。

县内的平地大部分为已开发都市,在很多人心目中,埼玉县已成为了东京的延伸地区。极为都市化的东部跟面对严重人口流失问题的西部之间,有很明显的文化差异。

山区农村仍然有深厚的民间宗教信仰及迷信,另一方面,很多市区居民则会参与新兴宗教的活动。

1872年,来自埼玉县杉戸町的小岛右衛門(Kojima Kyuemon)前往横浜市做丝绸生意,在那儿遇上了美国传教士医生赫伯恩(James Curtis Hepburn),因而听见福音。1875年,他接受了美国传教士John Ballagh所主持的洗礼,并携同数本圣经回到家乡,开放自己的家作传福音的地方,在1879年更成立了埼玉县的第一间教会,Wato教会。


祷告点:

3月25日 教会的增长跟埼玉县的人口增长的速度不成比例,求主让埼玉县的教会持守积极植堂的异象。虽然教会数目没有明显的增长,但会友及参加崇拜的人数却持续上升,求主让他们对传福音有更强的负担。

3月26日 埼玉电视台正播放生命线Life Line(周六早上8:00)、丰收时刻Harvest Time(周六早上8:30)及Invitation to Happiness节目,求主叫人得救并接受有效的跟进。

3月27日 超过6,600名学生就读圣望学园、蒲和信义会学院、圣学院及立教学院,愿每位学生都尝过主恩的滋味,尊主为大。

3月28日 大宫医师会市民病院共有266张病床,而北本市两间诊所、福音诊所及南福音诊所的网站上有传福音的见证内容。

3月29日 “我就遵守你的话。”(诗119:17)愿埼玉县的信徒今日被神的话激励,并遵行他的话。

3月30日 莲田市及鸠谷市,各只有一间教会,没有教会的市镇共有27个,其中最大的包括:鹫宫町、松伏町、上里町、川岛町、妻沼町及吉见町。


埼玉县况
人口 6,980,889
面积 3,797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1,839人/平方公里
省市 埼玉市

城市 41
只有一间教会城市 2:莲田市64,339及鸠谷市55,291
市镇 49
没有教会的市镇27
人口超过20,000而没有教会的市镇 6
教会数目 389
教会/人口比例 1:17,946
教会会友 22,829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59
崇拜出席人数 13,593
每间教会崇拜平均出席人数 35
宣教士 15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