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世界赈灾及家庭 Apr 30-May 5

祷告点:

4月30日
日本福音协会 (JEA) 的赈灾及发展委员会专门向JEA教会作出呼吁,支持本地及国际赈灾工作,再透过当地的福音机构分配筹得款项。

5月1日
日本世界宣明会的事工包括紧急救援、助养儿童计划及向第三世界国家的贫困儿童提供支援。

5月2日
Food For The Hungry差派基督徒到第三世界国家,协助当地的赈灾及发展项目。此外,亦赞助在日本举行的英语会话班,教材中会包括让学员认识贫穷的内容。

5月3日
位于千葉县佐仓市及长野县的Diaconia Centers提供不同的基督徒义工活动,并向面对酗酒及堕胎问题人士提供辅导服务,中心亦接触已退学的青少年。

御茶之水基督教中心的母亲辅导中心,作为问题家庭中的母亲的一个支持系统,致力教导母亲在主爱的家庭环境下,用恩慈和怜悯来养育子女。

5月4日
教会学校成长中心出版的“成长”,是一个全面的主日学及营会教程。该中心亦出版生活圣书(日语)及有关儿童和家庭生活的书籍。此外,这个隶属Word of Life出版事工的教会学校成长中心,亦赞助专为中小学儿童而设的Joy Joy Camps营会。

日本儿童福音团契 (Japan Child Evangelism Fellowship) 及其训练学校主力举办光之子会福音聚会及主日学老师训练班,协助本地教会推行事工。

5月5日
由圣经公会赞助的中学圣书学会协力会,致力向初中生教授圣经真理,带领他们信主,并鼓励他们每天读圣经。

Family Focus Japan为Focus On The Family的姊妹机构,致力协助教会巩固家庭价值,透过电台广播、研讨会、录影节目、书籍及杂志,探讨家庭问题从而宣扬福音。TEAM的空教士Tim Cole为该机构的总监。


儿童性侵害率飙升

根据每日新闻就日本县府警察的调查资料所显示,去年,每3.5小时便发生一次针对日本儿童的性暴力侵犯事件。

根据日本46个县府警察的资料所得,性暴力侵犯儿童事件在过去十年来上升了70%。警方数据显示,去年有超过2,600名初中及以下儿童遭强奸或非礼,较1994年的1,530宗同类案件上升了70%。

(每日新闻,2005年5月1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