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日本基督教 May 6-11

日本共有7,784间基督教教会(教会资讯服务处2004年11月资料)、1,027间天主教教会及73间东正教教会(基督教年鉴2004),教会宗派及 组织数目超过160个,并以拥有1,731间教会的日本基督教团规模最大。日本浸会连盟及圣公会是教团中最大的两个组别,两者均有超过100间成员教会。 其他13个组别亦占了全数基督教教会的三分二。

(Photo by gravestmor. CC:BY-NC-ND )

除了不同的宗派及联盟之外,日本的基督教教会一般结连广泛,其中如日本教会协会 (NCC) 的成员包括联合基督教会、圣公会、福音派路德宗、浸信会联会、韩国基督教会等主流宗派。它们的福音伙伴为日本福音同盟 (JEA) ,隶属于世界福音同盟 (WEA) 及亚洲福音同盟 (EFA)。若将日本教会协会的福音派教会计算在内,日本则有超过一半教会属于福音派。

另外,日本复兴协会 (NRA) 于1996年成立,专为看见日本复兴祷告,成员多属灵恩派及五旬节宗教会。

日本约有一半宣教士均与日本福音宣教协会 (JEMA) 联结在一起。

祷告点:

5月6日
位于东京的御茶之水基督教中心除推动学生外展工作之外,亦为日本福音同盟 (JEA)、日本福音宣教协会 (JEMA)及其他福音事工提供会议及办公的地方。专门训练信徒领袖的的御茶之水圣经学院亦位于此处。

5月7日
日本福音宣教协会 (JEMA) 由1,210位宣教士及44间宣教机构组成。为他们在服事上遇到的许多逆境中,满有属灵能力及信心祈祷。

5月8日
日本福音同盟 (JEA) 代表着1,521间教会、306个传福音点、54间教会机构及38个教会类团体,由具志坚圣担任总干事。JEA辖下共设有六个委员会,分别为宣教、救援、社会、神学、女性及青年。2003年8月,JEA赞助举办了全球宣教青年大会,共有2,600人参加,其中有不少青少年立志委身作全职事奉。为JEA进行下一次青年大会的筹备工作祈祷。

5月9日
关西宣教外展中心 (KMRC) 致力搜集及发放有关日本及全球的宣教资讯,举办研讨会及撰写文章,协助教会履行大使命。

5月10日
日本福音神学社专门从神学角度研究并推动教会增长。

5月11日
東京宣教研究學院 (TMRI) 致力研究有關在日本建立穩固的基督教教會所面對的問題,該會亦贊助推動研討會、研究及出版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