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近畿 July 3-4

近畿

7月3日 ~ 7月4日 近畿 (Kinki)
關東是日本內人口最密雜的地區,其次就是近畿。人口主要集中在京都,大阪和神戶,而在紀伊半島和中國山地的社區,人口則在減少。
在東京於江戶時代成為首都以先,近畿一直是日本的文化中心,橫跨十個世紀。京都曾是皇家定居的地方,而大阪也曾是商貿中心。
由於保守的文化,奈良縣曾是一個福音最難進入的地方。但出奇地,在過去的十年,除了京都之外,奈良是近畿地區中最多的新教會成立的地方。這是因為奈良跟大阪的交通方便了很多,外國宣教士亦看到這兒的需要,從而集中服待奈良。
1972年,近畿廣播事工協會(Kinki Broadcast Ministry Association)成立。協會不單有效地推行電台事工,而且更在福音派教會中建立起緊密合作的精神。東海電台(Tokai Radio)每天都轉播世界之光 (The Light of the World)和其他節目到部份的近畿地區。

祈禱點:

7月3日
為這個地區以至全日本的牧師,他們的妻子和家人祈禱。牧師的家庭跟牧師本人同樣需要禱告。

直至數年前,天理這個福音難以進入的城市才有教會被建立,令近畿地區的每個城市都有教會。但由於天理人口有70,000人,距離全國的平均數目還欠兩間。近畿有8個人口超過20,000人的市鎮沒有教會。這些市鎮中,過去五年,三重內的菰野町人口增多了3,000人,兵庫縣的夢前町人口增多了2,000人。

7月4日
1995年1月17日的早上,7.2級的大地震震動了日本的第六大城市﹣神戶,以及其周邊地區。超過5,000人死亡,五分之一人無家可歸。大慨100間教會損毀。隨後數年大部份教會都在困難之中,因為很多成員都搬到其他地區去。留下來的人都面對財政上和屬靈上的艱難。地震同時提供了一個機會,給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以行動展示愛。請祈禱求上帝特別為教會提供一切所需要的,也用當地的教會讓人能在福音內扎根。

近畿概况
人口 22,508,107
面积 33,093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680人/平方公里
城市 108
沒有教會的城市 1
三重縣員弁市人口 45,302
只有一間教會的城市 3     
市镇/村莊 273
没有教会的市镇/村莊 166
擁有兩萬人口但没有教会的市镇/村莊 8
教会数目 1522
教会/人口比例 1:14,789
教会会友 123,178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81
崇拜出席人数 58,357
每間教會平均出席率 38
今年(2005)洗禮人數 1684
去年洗禮人數 1801
主日崇拜出席人數 13,005
宣教士 355
宣教士/人口比例 1:63,4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