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靜岡 June 17-22

静冈县的东面包含伊豆半島及骏河湾,西面则有连贯起御前崎市及渥美半島的简单海岸线。

完善的交通系统、丰富的天然资源及平均的人口分布,令静冈县在整体经济上名列全国前十位。静冈是全日本出产茶叶最多的地方,在渔业方面,静冈的鲔鱼捕获量亦是全国最多。

静冈人民对宗教的意识较一般薄弱,物质化的生活,令他们不会强烈地倚靠神或佛。

来自美国基督教教会的教育家在1871年抵达静冈进行教育工作,虽然当时基督教受到禁制,但他仍然会在星期日邀请学生到家里研读圣经。1874年,一位来自加拿大的宣教士亦来到该区,带领了11人在圣经班中信主受洗,其后更建立静冈循道教会,成为静冈县首间教会。

静冈市及三島市早年于明治时代宣教活动最活跃的主要地方,而伊豆则是联合差会最重要的福音目标地点。二次世界大战后,以马内利差会在静冈县推行紧密的福音工作,至今已建立了六间教会。

(Photo by daiji. CC: NC-ND-2.0.)


祷告点:

6月17日
基督教书店:静冈圣文舍、静冈生命中心及滨松基督教书店 (Ozora)。为电视节目「生命线」 (六5:00am)及静冈电台播放的「福音时刻」(六5:00am)祈祷。

6月18日
为基督教营地设施祷,包括:御殿场市的YMCA东山庄、天城汤ヶ岛、湖西市的滨名湖神的家、三ヶ日町的滨名福音所等。

6月19日
福音最初是透过教育宣教士传入静冈县的,求主继续在四间基督教学校 (4,500名学生) 及29间幼儿园和日期育儿中心,触摸其呼召学生的心灵。

6月20日
圣隶福祉事业团的医疗工作共跟三间医院 (合共1,700) 病床及两间医务所合作,医务所包括于1889年开设的神山复生病院及山育会医务所。

6月21日
共有超过650名长者居住在四所基督教设施中,求主透过那儿的爱心服侍,让长者的家人被基督的爱所吸引。

6月22日
共有三个城市只有一间教会,分别为热海市、御前崎市,及天竜市。为23个没有教会的市镇祈祷,求主在当地建立教会,其中以吉田町 (人口27,999)及大东町 (人口20,942) 有最显著的需要。


静冈县况
人口 3,773,140
面积 7,779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485人/平方公里
县市 静冈市

城市 22
只有一间教会城市 3
热海市 42,289
御前崎市 35,069
天竜市 22,517
市镇 47 没有教会的市镇 20
人口超过20,000而没有教会的市镇 2
教会数目 231
教会/人口比例 1:16,334
教会会友 13,368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58
崇拜出席人数 6,784
每间教会崇拜平均出席人数 29
宣教士 3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