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岐阜 June 11-16

虽然岐阜是日本第七大县,却在全国最不适合居住地方排名榜上排行第二。北部及东部地区多山,南部则有广大平原。由于山林占地甚多,岐阜县的林业发展蓬勃。

尽管岐阜人民拥有精彩的历史背景,他们的思想传统保守,十分满足其生活习惯,他们亦十分独立及勤劳。

岐阜县在越来越不相信死后有生命的榜上排行第四,佛教徒的人数在全国亦排行第四,是继三个北陆县之后最多人信奉佛教的地方。

1887年英国宣教士A.F. Chapel前来岐阜县的一间中学教授英语,透过他的见证,共有27人信主,并于1890年成立了首间教会。同年,大垣市亦设立福音点,当年七月,他们在剧院举行聚会,超过10,000人听闻福音。此后,22个不同的福音点亦相继于大垣市设立。

斯干那维亚联合差会由对日本有强烈负担的瑞士人Fredrik Franson所成立(该会为现今的TEAM),他们选择了日本最荒芜的飞騨市作为宣教场。

(Photo by cheeweng. CC: NC-ND-2.0.)

祷告点:

6月11日
「耶和华说:我的话岂不像火,又像能打碎盘石的大锤么?」(耶利米书23:29)为传讲神大能的话的传道人及宣教士祈祷。

6月12日
基督教退修设施:亚伯拉罕的旅舍、名古屋YMCA日和田高原营地、Nao基督教山庄等。

6月13日
求主让基督徒今日有机会在邻舍间、工作间或学校中分享福音。

6月14日
共有学生2,583人的岐阜济美学院(济美高等女学校及中部女子学院)是岐阜县内唯一的基督教学校。求主亦祝福四间隶属教会的幼稚园及一所日间育儿中心,共照程顾620名儿童。

6月15日
专为视障人士提供培训服务的岐阜Kunmo Society,设有一间盲人凸字图书馆及Aimo Hall,受惠人数达1,300人。为日本儿童寄养服务祈祷,岐阜市现有80名儿童及26名职员。

6月16日
为美浓及本巣两个没有教会的城市祈祷,亦为人口超过20,000而没有教会的五个城市祈祷,包括:垂井町、池田町、大野町、岐南町及神戸町。而人口超过20,000而只有一间教会的七个城市为:关市 (75,323)、羽岛市 (66,953)、土岐市 (62,567)、郡上市 (49,719)、美浓加茂市 (47,728)、下吕市 (39,356) 及山県市 (31,464)。


岐阜县况
人口 2,106,917
面积 10,598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199人/平方公里
县市 岐阜市

城市 19
没有教会的城市 2
本巣 34,795
美浓 24,511
只有一间教会城市 7
市镇 60
没有教会的市镇 46
人口超过20,000而没有教会的市镇 5
教会数目 86
教会/人口比例 1:24,499
教会会友 4,128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48
崇拜出席人数 2,279
每间教会崇拜平均出席人数 27
宣教士 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