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電台及電視 June 29 - July 2

日本在1925年有首次的電台廣播,而在1951年,第一間私營的電台成立;1969年,FM收音機在市場面世。在1953年,日本開始有黑白電視廣播,而彩色電視廣播則在1955出現。在1968年,彩色電視廣播更利用超高頻 (UHF)發放訊息。衛星轉播出現於1990年。根據一份2001年的研究報告指出,年齡十五歲或以上的日本人,平均每天花兩個半小時收看電視,收聽電台,以及閱讀報紙和雜誌。


1951年,第一個基督教電台廣播,馬丁路德時間 (Lutheran Hour)出現。在1952年,大平洋放送協會開始廣播節目世界之光 (The Light of the World)。而第一個基督教電視廣播則於1960年出現,那是連續13星期播放的一個系列。於1998年,首個基督教衛星轉播節目岡山柳町時間 (Minoru Okayama Hour)。翌年,大和加略山教堂開始有電視廣播。


禱告點

6月29日 大平洋放送協會 (PBA) 作及廣播多種基督教的電台及電視節目。這包括電視節目生命線 (Life Line)以及電台節目世界之光 (The Light of the World)。生命線分別在全國12個縣內播放,而世界之光則每天有一百萬人收聽。福音種籽已在聽眾和觀眾內心播下,請求上帝灌溉,使其成長。


6月30日 為在日本的遠東廣播有限公司祈禱 (FEBC)。這是世界最大的基督教廣播機構,很多有關佈道和基督徒生命的節目都是由這機構製作,然後轉播到日本的。

有幾條電視廣播頻道都是利用衛星轉播的。


7月1日 Harvest Time Ministry以及事工總幹事中川健一牧師祈禱。從1986年開始,Harvest Time Ministry每星期播放一節電視節目。這節目在日本十三個地方電視台,美國兩個電視台 (包括一個衞星電視台和一個網上電視台)播放。每星期大約有一百萬人收看。


7月2日 大和加略山教堂創立了國內其中一個最有影響力的教會媒體事工。包括節目加略山教堂時間 (Calvary Chapel Hour)逢星期日晚上七點至八點於SKY PerfecTV播出;此外也有幾條電台頻道。

聖經廣播網(BBN)2001年於日本正式投入服務。它的網頁每天大約有五千點擊率,其中有一千人次收聽它的廣播節目。現時有四名日藉全職同工在這工作,他們跟大平洋放送協會 (更包括Harvest Time MinistryChristian Reformed Media MinistryJapan Gospel MissionIbaraki Gospel Church)合作製作節目。很多事工都因為得到這網絡的幫助而得以繼續運作。


給遠東廣播有限公司的信

以下是一封由日本寄出,致遠東廣播有限公司的信:

我用上了幾個月的時間去寫這信,請見諒。但我仍然想寫這感謝信予每一位講者……我收聽遠東廣播有限公司的廣播已有十年。這些年來,我不知想過多少次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也不知被你們鼓勵及安慰多少次。我打從心底裡感謝你們。

1 comment:

Roseline said...

Good job!!! Please continue to upload the rest! Arigat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