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香媛 October 9-14

香媛細長的地段,從東北到西南延伸約150公里。雖然當地的農業衰微,香媛還有許多的耕地,它的生產總值是四國縣中之首。當地也有健全的捕魚業,捕魚量也是四國縣中之冠。


香媛的氣候四季緩和,天災稀少;香媛的居民也非常溫和,他們順服當地的當權者和傳統、著重社會問題、卻不太喜歡外來的人。


1876年,愛金信(J.L Ackinson)到訪松山市今治市,並靠著友人的幫助,在當地熱切地宣講福音。在1878年,熊本市樂隊的成員之一横井東京加入,並成立了今治市基督教會。透過這間教會,松山市的教會於1885年成立,並在1888年成立宇和島的教會。


雖然香媛縣正在經歷整體的人口萎縮,縣的十二個城市中有七個有人口增長。這人口增長的傾向將影響長遠宣教方向。


香媛縣擁有全縣最高的人口平均教會出席率,約1000人口中就有兩人返教會。


禱告點:
10
9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祈求神介入在灰心沮喪的香媛縣基督徒中,以及在考慮放棄信仰的信徒中。


1010

祈求《真正救贖》及《世界之光》(分別在星期日早上6:257:00於中居電台播放的電台節目)會感動生活在沒有教會的地方的人心。


1011

兩所基督教退修中心:『Usagino Yama Izumi no Ie 營地』和有教堂婚禮事工的『松山世界快感』。兩間位於松山市的基督教書房:『基督教書店』與『約櫃書店』。為這些機構禱告。


1012

香媛有兩所歷史悠久的基督教學校:有1900名學生的『松山市東雲學園』和有900名學生的『松山市南高中』;並且當地也有20所基督教幼稚園與四所托兒所,向合共1,700個小孩教導耶穌的生平事跡與訓言。為這些學校、幼稚園及托兒所禱告。


1013

松山市伯特利醫院』有155床位;老人院:『松山市伊甸園』(有150床位)與『伯特利之家』;提供特別護理需要的老人院『加利利之家』。松山市的殘疾人士學校『浜崎學園』。為這些機構禱告。


1014

香媛沒有教會的地區比其他縣少。雖然如此,伊予南宇和郡需要更多教會面對當地的屬靈需要。



香媛地区概况
人口 1,496,929
面积 5,676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264人/平方公里


首都 松山市
城市 12
市镇/村莊 50
没有教会的市镇/村莊 31
教会数目 117
教会/人口比例 1:12,794
教会会友 6,855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59
崇拜出席人数 3,008
每間教會平均出席率 26
宣教士 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