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香川 October 3 – 8

香川佔全國最小的面積。當地四季暖和。與四國其他的縣不一樣的是,農業對當地經濟的貢獻不大。當地的工業區位於高松觀音寺中間的海岸線。


由於鄰近本州島,香川成為本州島的重要通道。殖民者及旅客帶來了許多新的文化及商品。當地的居民一般都老練、謙虛,並且勤奮、樂觀,並享受生活樂趣。


香川的居民對宗教十分有興趣,尤其熱衷於佛教。弘法大師出生於香川。『四國遍路』(四國的八十八個廟宇朝聖旅程)中,有二十二間廟宇(第六十七到第八十八個)位於香川


愛媛縣今治市基督教會於1878年成立。其中的渡辺風耀一與其他信徒開始在香川丸龜市的福音工作,如售賣聖經,甚至在佛教廟裡開始傳道。在1889年,循道衛理宗派的宣教士蘭布來到多度津,並在一年後建立了縣裡第一所教會。


南方長老教會的宣教士們在1950年設立了四國學院大學。


禱告點:

103

祈求神賜福予『香川網』(Kagawa Net),一個在香川的基督教事工,特定對象為當地的耶和華見證人1 和統一教2。也祈求神賜福予四國區婚姻委員會,和其他跨宗派基督教團體。


104

香川教會的平均會員數目及出席率是四國中最少的。祈求『路德時光』、『聖經與您』、『半夜職業巡航』等在香川電台廣播的福音節目,能帶萬人到耶穌前。


105

為『神戶青年會戶外活動中心』禱告,該中心是一所基督徒訓練中心。也為在高松市的『恩典書籍與唱片書室』禱告。為這兩所協助當地基督徒成長的機構禱告。


106

『日本西佈道學校』是當地一所配合當地需要的神學院,有二十名學生。『四國學院大學』是縣裡唯一的基督教學校。為這兩所學院禱告。


107

一對九十多歲的夫婦在2003年受洗。他們的歸信有賴於身邊的基督徒朋友、書籍、牧師與教會、及他們所住的『基督教關懷老人院』。為香川的基督教老人院及醫院、與其所作的見證禱告。


108

香川的一半市鎮及鄉村都有教會,這成就在國內排第六位。但當地的植堂需要也非常大,例如在綾歌郡有四個市鎮及九萬五千人口,但卻只有四所教會。為當地的植堂事工禱告。



  1. 耶和華見證人是在是於1870年代末,由查爾斯.泰絲.羅素(Charles Taze Russell)在美國發起的異端。核心教義否認三位一體的神。
  2. 統一教是在韓國人文鮮明所創立的異端。文鮮明自稱十六歲那年復活節的清晨,見到基督耶穌顯現,要求他「繼承未完成的救贖工作」。統一教認為彌賽亞使命成功的核心在於樹立三大祝福的典範。第一位彌賽亞耶穌因上十字架,未建立婚姻關係,因此未完成使命。文鮮明牧師繼承耶穌彌賽亞的使命

香川地区概况
人口 1,029,356
面积 1,876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549人/平方公里


首都 高松市
城市 7
市镇/村莊 30
没有教会的市镇/村莊 15
有20,000人口但沒有教會的
市镇/村莊 1
教会数目 86
教会/人口比例 1:11,969
教会会友 3,514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41
崇拜出席人数 1,973
每間教會平均出席率 23
宣教士 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