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事工訓練  October 21-24

根據『2004年基督教年冊』,日本共有119間神學訓練學院。大部分神學院都是服侍其宗派或教會傳統,也有大約一半學院收生不過20名。

由於經濟緊問題,日本的神學院很難有全職教師,因此神學院請了許多牧師當部份時間教師。這種做法,令學生不僅學到神學知識,更能讓他們學會牧養教會的實際技巧。

由於許多二次大戰前的牧師都臨近退休期,在短期內,日本教會預料會有牧職人員的短缺。祈禱許多年輕人會聽到主的呼召,委身於全職牧會事工。

日本也有聖經學校,專注培訓越來越多願意部份時間修讀神學的年長人士。

『東京基督教學院』包括一所大學(有129名學生),一所神學院(44名學生)和研究院。這研究院向許多人提供進修課程。這所大學是唯一受到日本政府認可的福音學院,也是唯一一所能頒發正式學位的福音學院。

『聖書宣教會』有125名學生。兩個主要部門:聖樂(教會音樂)部及差傳宣教部。許多神職人員從這所學院畢業後,都在服音派教會服侍。

為『日本基督教高中』(位於千業)及『大阪基督教高中』(位於大阪)的神學部禱告。祈求兩所學院在帶領學生的學習時繼續維持其福音派立場。

東京的『耶穌到日本(Jesus To Japap, JTJ)宣教神學院』為學生提供不同形式的課程,包括讓學生在學院實地上課或錄像教學。

禱告點:

10月21日
為日本119所神學訓練學院(其中部份學院已列在上文)禱告。祈求收割的主興起更多的人去牧養教會,並設立新教會。

10月22日
『日本教會增長學會』是一所領袖訓練的合作社。它訓練了將近兩百名日本優秀的牧師。雖然這些牧師只是日本全國牧師數目的百份之一(1%),但他們牧養超過百份之十一(11%)的日本信徒。他們的教會代表全國教徒增長的九成(90%)。

10月23日
『聖經閱讀團契』(Seisho wo Yomu Kai)鼓勵平信徒集體研經。神使用這些研經小組來建立門徒及領人歸主。也記念其他研經事工,如『國際研經團契』、『日本律例事工』與『兒子生命』。

在2004年,『啟發課程』(ALPHA)已訓練了1,000名信徒,並使2,300新朋友接觸福音。為『職場啟發事工』與『貴賓會』合作的新策略性配套祈禱,也為『學生與青年啟發課程』與其他機構的搭配禱告。

10月24日
『全人動員福音事工』(Sodoin Dendo)團結日本的牧師並裝備他們能更有效地服侍。媛衣正雄牧師是此事工指導委員會的主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