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九州、沖繩 October 25-26

基督教在九州享有全國最悠久及穩固的傳統。聖方濟及耶穌會的傳教士在1549年來到鹿兒島九洲一海港),並把福音傳到沖繩種子島鹿兒島,再把福音傳到九州其他地方,並日本的其他地方,直到基督教被判違法,並被嚴重壓制。在195725日,共26人在被釘十字架。當中有20名日本人、6西班牙人。這標誌著250年對基督教殘酷鎮壓的開始。許多殉教士犧牲,也有許多人放棄基督信仰。有些人在暗中保留他們的信仰(他們名為『吉利支』,Kirishitan,但基督信仰在公眾場所中消聲匿跡。


當一個天主教差會在1865年來到日本,他們發現在及四周,有幾千人仍然信奉基督信仰。但因為被離已久,他們的信仰已被化。


新教宣教士也在明治時期開始時來到九州,他們的事工圍繞著縣。南方浸信會在當地的工作早在明治時期已開始,但在戰後,他們的伸展事工被受祝福,引至許多浸信會盟教會的設立。其他規模較小的宣教團體也能在縣、大分縣的市鎮設立教會。感謝神,在人口減少的情況下,這些教會仍然站立。


禱告點:


1025
九州是日本西部中,教會比人口最少的地區。其中,,縣情況最嚴重,在超過29,235的人口中,卻只有一所教會。在其他縣中,每20,000人口中也只有少於一所教會。福岡沖繩在過去十年中,經歷教會的數目增長,但同時有七所教會關閉。祈求在這三個縣中,起碼有一所新教會被設立。


1026
在沒有教會的城市中,
縣的多久終於有一所教會。祈求縣的上天草縣的松浦鹿児縣的加世田市都能有新教教會被設立。

338村莊和市鎮沒有教會,其中九個已有20,000人口,也有六個是有人口增長的交通匯點。



九州、沖繩地区概况
人口 14,798,480
面积 44,414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333人/平方公里


城市 98
沒有教會的城市 3
上天草市 人口 35,661
加世田市 人口 23,762
松浦市人口 22,078
只有一間教會的城市 22

市镇/村莊 455
没有教会的市镇/村莊 338
擁有兩萬人口但
没有教会的市镇/村莊 9
教会数目 851
教会/人口比例 1:17,390
教会会友 57,193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67
崇拜出席人数 25,219
每間教會平均出席率 30
今年(2005)洗禮人數 886
去年洗禮人數 978

宣教士 213

宣教士/人口比例 1:69,476

1 comment:

Pauline Lau said...

Hi,

We are planning to visit Kyushu. Could you recommend some churches? We would like to go Sunday worship.

Thanks.

Pau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