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福岡 Fukuoka  October 27 – November 1


福岡地区概况
人口 5,010,859
面积 4,968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1,009人/平方公里

首都:福岡市
城市 24
只有一間教會的城市 6
大野市 人口 91,909
田川市 人口 53.440
中間市 人口 48.525
縣筑後市 人口 47,798
大川市 人口 41,085
嘉麻市 人口 11,638
市镇/村莊 72
没有教会的市镇/村莊 46
擁有兩萬人口但没有教会的市镇/村莊 3
教会数目 277
教会/人口比例 1:18,090
教会会友 21,995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79
崇拜出席人数 8.579
每間教會平均出席率 31
宣教士 49

福岡縣的筑後川平原擁有極豐盛的米、大麥、蔬菜及水果的收成。筑後川的煤礦使九州北部成為全國四大工業地區之一。

福岡市民比一般日本人更懂世故、對外開放,並很少歧見外人。福岡縣裡住著約30,000名外國人,比日本西的任何縣都多。

當1877年西南戰爭,三十六名福岡戰士因參加起義而被囚禁在兵庫縣。一名從神戶市的信徒向囚犯傳福音,海上徹及其他囚犯成為了信徒。在1879年他們回到福岡縣,並邀請了『同志社英文学校』(『同志社大學』的前身)的一位學生幫助他們傳福音。雖然遭遇到逼迫,當地信徒成功地在1885年成立了一所教會。

祈禱點:
10月27日
祈求許多人會透過九州朝日電台的廣播《真正救贖》(逢星期日早上4:35)遇見耶穌。
福岡縣及熊本縣是崇拜教會會友出席率最差的兩個縣。新教教會擁有平均79名會友,但崇拜出席率卻只有31。為許多曾歸信耶穌,卻沒有參加教會團契的人禱告。

10月28日
為福岡基督教青年會的旅館祈禱。也為福岡的『生命中心』、『新世間』及其他書室禱告。

10月29日
福岡縣有四所基督教學校,合共17,800學生。就算只有十份之一成為耶穌的門徒,相信影響也會很深遠。請為這四所學校禱告。

10月30日
為擁有178張病床的基督教醫院小池醫院禱告。也為在其他醫院及診所服侍的基督徒醫護人員禱告。對許多病人來說,這是他們與基督教唯一的接觸點。

10月31日
基督教社會服務群體:福岡療育園(80床位與15名門診病人)長時間照顧嚴重身體或精神殘疾人士;大牟田敬愛園/敬愛庇護工場提供職位給殘疾人士。也請為住在福岡的外國人禱告,願他們也得到救恩。

11月1日
沒有教會的市鎮:水卷町(人口31,482)、須恵町(人口25,576)、宮田町(人口21,356)。沒有教會的地區:三井郡有一個市鎮及16,000人口、糸島郡有兩個市鎮及31,000人口。還有,雖然人口下降,八女郡擁有四個市鎮、兩條鄉村、56,000人口,卻一間教會也沒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