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长崎 十一月8日-13日

"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路加10:2)

日本现在的情况是老牧师频临退休,而年轻一辈的愿意接任的又或者可以接任的非常少。我们必须加紧求神差派他的工人到这个禾场去,特别为在长崎县内没有牧师的教会代祷恳求!


长崎地区概况

面积 4,091 平方公里

人口 (2007) 1,482,146

首都 长崎市 451,738


教会的需要

城市数目
城市13
没有教会的城市2
只有一间教会的城市1

镇/乡数目
镇/乡10
没有教会的镇/乡9
超过2万人口却没有教会的镇/乡2

长崎的教会

平均一间教会的崇拜人数
教会59
教会总人数25,121
会友2,776
平均一间教会的会友47
崇拜人数1,199

20
浸礼32
平均一间教会的浸礼人数0.54
主日出席人数154
平均主日出席人数2.61

长崎的宣教士

宣教士9
一个宣教士对整体人数的比例1:164,683


为长崎祷告

十一月8日
长崎有六间超过100会众的教会,其中四间教会均始于1920。可以说会员的总人数应该远超主日崇拜的人数。最大的教会是“平和纪念教会”教会 (翻译出来就是记念和平的意思),这件教会始于大战之后1951 年,人数达150人。另一个比较大的教会是“长崎浸信联盟会”,始于1902年,总会员人数129名。这两件教会都处于长崎市。

另外在佐世保市内有一件“佐世保教会”,也有约100会员。为这些比较大的教会祷告,使他们有植堂的异象!


十一月9日

在长崎市分别有两件天主教办的书店,和两间基督教的书店: “长崎昔安山基督教书店” 和 “川村沙龙书店”。


长崎广播电台有这样的节目: 真正的救赎 (星期六6:20am)和世界之光(星期日6.40am) 。请祷告那些寻求神的人会在周末的时候收听这些节目。


祷告基督教的休息站和营地得以被建立。

祷告电视台能开始有福音节目。


十一月10日

长崎有三间基督教办的学校,而三间学校总合起来只有4000 学生。为这些学校祷告,使他们能够坚持圣经的教导,以神的话语哺育他们的学生。


长崎有5间基督徒开办的幼儿园,和18间托儿所,孩子约1300人左右。大部分的孩子都是非信徒。除此之外,另有26间天主教办的幼儿园和28间托儿所。


十一月11日

这里有大概四间天主教办的医院和疹所,在岛原半岛的南部,磯野妇科疹所是唯一的基督教办的事工。为在那里值勤的基督徒医生和护士祷告,使他们能发挥盐与光的作用。


十一月12日

在这里没有基督教办的社会服务,又或者说就算有也不显眼。这里有许多老人家和残障人士的需要。为在困苦中的这些人祷告,使他们能够寻见光,更为那些正在服事他们的基督徒代祷。


十一月13日

为那些没有教会的城市代祷!

求神在松浦市(约2万6千人)和雲仙市(约5万人口)很快的设立教会。总人口大概有3万1千人壱岐市也只有一间教会。


另外还有三个地方人数超过二万人口,但是没有教会,分别是:長与町時津町新上五島町。另外九个乡镇虽有教会但是福音却滞止不前。为这些地方能够有着有效的福音传递祷告!長与町有约4万2千6百人,合计1万5千8百50个家庭。時津町这个镇也很特别,他们每个月都有一份关于镇上消息的杂志,可以供别人在网上下载。新上五島町 这个地方很特别,人口2万5千。他们有一个网站,记录着镇里的生死和嫁娶,仿佛一个大家庭似的活着。从以上这些简短的资料里不难看见他们的生活理念上是互相连结的。这些地方都没有教会!


地理环境

这个县本身是个包含着许多半岛(島原市、長崎市、西彼杵市、北松浦市、東松浦市)的半岛其余的面对这东中国海和対馬海峡,有着许许多多的小岛屿。


長崎多良岳山和雲仙山是火山脉,近年来火山有频密的震动。除了这两座火山,没有其他特别显著的山,也没有特别的平原。

対馬的暖流带给这个地方暖和的气候和大雨。

工业和经济

农业和渔业是首要的工业。但是农业的发展基于地形有很大的限制。这里的稻田稀少,只足够供应当地的需要。唯一能有丰收的是白薯,全日本名列第二。另外就是番薯,也称地瓜。渔业倒是真的很丰盛,其中青花鱼最是有名。在松浦的煤矿和北海道和北九洲启明,但是煤的需求量日益减少,这个区域的经济可以说是在迅速地下降。主要的重工业是造船和电子工业。这里有一些大公司,但有更多的家庭式的小公司。


文化背景

在地理环境上,长崎是日本最接近韩国和中国的区域。根据调查,这个地方的人不是很乐意碰见陌生人,这一点大概预表了这个地方的保守度和执着于传统的程度。


宗教

在江户封锁的时代,只有这个地方的港口是对外开放。这个县也是最早期基督徒萌芽的地方。天主教的传教士先在鹿儿岛着陆,然后往北传,一直到长崎的平戸。在逼迫中,有无数的基督徒成为殉教的烈士。很多人视天草叛乱不单是一场宗教的战斗,也是人民在重荷之下的防抗。天草叛乱之后引发了对基督徒极其残酷的逼迫。

在1597年的2月5日,26人被挂上了十字架。其中有20个是日本人,6个西班牙人。从那时起展开了长达250年的逼迫。1614年的时候,超过400宣教士和信主的人被递解出境。1865年,一个回到日本的天主教神父发现在长崎仍然遗留了好几千人依然保持着这个信仰。今天,长崎的天主教徒人数是基督教的两倍。


当明治政府对外开放的时候,教会发现了许多隐藏的基督徒,教会也开始重新被建立。在长崎,天主教徒的人数是全日本之冠,相对基督徒相当的稀少。长崎也是九洲佛教徒人数最高的地方。



宣教事工

美国和日本在1858年7月28日签下的和平与经济条约促使宣教士在1859年来到长崎。因为日本对基督教实施禁令,他们以教英文为主,并试图向那些对学习有兴趣的学生传福音。熊本的上助門和佐賀県的村田是福音工作中的初熟的果子。1869年,跟随韦尔贝克而来的宣教士开始设立家庭教会,合众人智力终于在1875年建立了一间教会。次年圣诞节,长崎教会诞生,人数10人。

因着那些在二战中承受了原子弹,信心却始终不动摇,致力于推动世界和平的信徒成为神的话语的真实的最好见证。在长崎,教会需要更着重于圣经的教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