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熊本 十一月14日-19日

上帝对熊本的应许

“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以赛亚9:6
虽然这个婴孩应经被赐予万国和万邦,但是至今超过一亿二千四百万的日本人却没有得着。祷告吧!也请记念那许多在熊本曾经在学校里、广播和电视节目中听过和平的君的人们!

600px-Map_of_Japan_with_highlight_on_43_Kumamoto_prefecture.svg[1]

熊本地區概況
面積:7,403平方公里
人口(2007):1,852,073
縣廳所在地:熊本市(人口670,907)


教會的需要

數目
城市 14
沒有教會的城市 1
只有一間教會的城市 1
數目
鄉鎮 34
沒有教會的鄉鎮 25
超過二萬人口卻沒有教會的鄉鎮 1

熊本的教會

數目
教會 82間
教會/人口比例 1:22,586
會友 7,549人
每間教會平均會友 92人
每間教會平均出席人數 28人
受洗人數 72人
平均一間教會受洗人數 0.88人
參加主日崇拜的人數 557人
平均一間教會的主日崇拜人數 6.79人

熊本的宣教士

數目
宣教士 26人
宣教士/人口比例 1:71,324


為熊本禱告


十一月十四日

每週日早晨五點四十五分,福音廣播節目「世界之光」(Light of The World; 世の光)會透過熊本地區的廣播電台播出。願這個節目在當地能發揮最大的果效。也請為福音性電視節目能早日播出禱告。

為熊本縣的牧師能藉由「熊本牧者協會」或其他管道,維繫強而有力的團契、合作關係代禱。

熊本地區的教會的「會友數:出席人數」比例,為全日本最低。這裡一間基督教教會平均有92位會友,但參加主日崇拜的人數平均只有28人。請為那些已經信主但不再參與教會團契的基督徒禱告。

請為「人吉聖經學校」(Hitoyoshi Bible School)代禱。基督聖經教會(The Bible Protestant Church)於1952年創立了這間學校,2007年間只有一位學生入學。願主帶領新學生來這裡學習。


十一月十五日

求主賜福以下的機構與事工:熊本基督教青年會在阿蘇市舉辦的營會、燈火聖經營(Tomoshibi Bible Camp)、路德宗阿蘇山之家(Lutheran Aso Villa)、熊本基督教書房(Kumamoto Christian Book Store)、以及綠州書房(Oasis Book Store)。


十一月十六日

為熊本的教育事工禱告:

熊本信德高校(Kumamoto Faith High School)是一所擁有百年歷史的基督教女子高中,現有281名學生。其他歷史同樣悠久的基督教學校是九州學院九州路德學院大學;前者目前有1,377名學生,後者則有1,927名學生。熊本地區共有2,250名幼童在九所基督教幼稚園和十三所基督教幼兒園就讀。請為這些基督教學校能堅守本於聖經的教育方針代禱。


十一月十七日

為熊本的醫療事工禱告:

熊本縣待勞院診療所(相當於台灣的樂生療養院)現正服事十位痲瘋病(漢生病)人,菊池黎明教會也有痲瘋病人事工。請為這兩個痲瘋病事工代禱。


十一月十八日

為熊本的社會福利事工禱告:

請為熊本社會服務中心「光之屋」(Kumamoto Light House)之中六位視力受損的孩童和十三位聽力損傷的孩童,並「光之屋」的「希望之家」中四十位心智功能障礙患者禱告。也請為熊本慈愛園得以發展各樣老年人事工代禱。


十一月十九日

為熊本缺乏教會的地區禱告:

熊本縣天草郡大矢野町、松島町、姫戶町、龍岳町於二○○四年正式合併為上天草市(人口數34,732),目前沒有教會。菊陽町擁有超過三萬兩千位居民,也沒有教會。玉名市(人口數72,380)全市僅有一間教會。

熊本全縣境內還有很多地區,教會數量嚴重不足。整個熊本縣東部沒有任何教會,教會資源缺乏的情況特別嚴重。


地理環境

阿蘇山是熊本縣境內的活火山,其巨大火山臼的圓周長達130公里,在世界上同類火山之中名列第一。

熊本市周邊地區的氣溫多變,溫差大,但總體來說,熊本縣的氣候算是宜人又溫暖的。


工業和經濟

熊本縣居民主要以農業、畜牧業、林業維生。所生產的各樣農作物包括白米、大麥、蔬菜、水果。熊本擁有廣大的可耕地,農業生產排名是全日本第七、九州地區第二(僅次於鹿兒島)。


文化背景

熊本居民以保守著稱。熊本人較其他地區的人民保守,且生活行事更以宗教為本。


宗教

大多數熊本百姓都認為自己是佛教徒。

奈良時代以前就已存在的阿蘇神社、為膜拜古代武士而設立的加藤神社和菊池神社,都是熊本地區著名的神社。


宣教事工

1871年,美國退休陸軍軍官L. L. Janes應邀前往熊本開辦「熊本洋學校」,他強而有力的信仰見證使許多學生歸信基督。1876年一月三十日,校內35名基督徒青年成立了著名的「熊本幫」(Kumamoto Band)。他們因為信仰的緣故不能繼續留在熊本,於是移至京都和當時的同志社英學校。

1879年,三名受洗過的基督徒組成一個團契,後來這個團契發展為熊本縣的第一間基督教會,隸屬於聖公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