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聖誕節事工、宣教事工、新年 十二月24日-31日

十二月二十四日──為聖誕節外展事工禱告(一)

聖誕夜燭光禮拜,是一年之中日本教會最容易向社區宣教的大好時機。參與聖誕夜燭光禮拜的未信者人數,往往比一整年來的新朋友總和還要多。

日本學園傳道會趁藉聖誕節期發送聖誕福音專輯CD,也是聖誕節特殊外展事工的一例。二○○六年,日本學園傳道會在街道上、教會裡發放聖誕福音專輯,或是送給親友,共計發出193,000份。這張聖誕福音專輯的內容包含電影《耶穌傳》、多首聖誕詩歌、以及其他認識福音的材料。

十二月二十五日──為聖誕節外展事工禱告(二)

聖誕節期間,許多日本教會與福音機構都會舉辦或贊助福音音樂會、燭光禮拜等等活動,把福音傳給慕道朋友。

位於長野縣的基督教會議中心暨退修園區輕井澤Megumi Chalet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輕井澤Megumi Chalet每年十二月所舉辦的一年一度聖誕點燭大會,總是吸引數千名旅客來訪。參加點燭大會的朋友可以享有一杯熱飲,一本福音手冊,並參加福音音樂會。

十二月二十六日──為眾宣教事工禱告(一)

這個世代之中最著名的日本佈道家本田弘慈(有日本的葛培理之稱)逝世於二○○二年四月。請為新一代的佈道家能興起,繼續本田弘慈的佈道事工。也為本田所創立的日本福音傳道會(暫譯)禱告,願神賜下新異象。

日本傳道者協力會招募、訓練、並差遣旅行佈道者在日本各地傳揚福音。

傳道團體聯絡協議會以促進跨宗派機構之間的合作與交流為己任,協議會代表為姬井雅夫牧師。您可以在傳道團體聯絡協議會的本網首頁上看到三十所會員機構的名稱。

日本基督宣教會成立於一九六九年,擁有48間合作教會,不定期舉辦福音講座,每三年舉行一次傳道大會。根據日本基督宣教會網站上的說明,此宣教會曾服事超過280間教會且拓植了超過100間教會。

全日本復興事工All Japan Revival Mission, 暫譯)始於一九九三,由滝元明牧師主持。為使日本、亞洲、乃至全世界的教會經歷復興,此事工強調基督徒與教會的靈命更新,協助教會被聖靈充滿以迎接復興。

十二月二十七日──為眾宣教事工禱告(二)

請為日本視力障害者福音傳道協力會禱告。此會提供點字版聖經與點字版基督教文學作品給第三世界國家的視覺障礙人士。

生命之道出版社盲人事工出版多種點字書籍、雜誌、福音小冊,並贊助為服事盲胞而設計的廣播節目、有聲圖書館、福音講座。

成立於一九五一年的日本盲人基督教傳道協議會集結35間福音機構與460名基督徒會員的努力來服事視覺障礙人士。

十二月二十八日──為眾宣教事工禱告(三)

基督新聞社出版的週報「基督新聞」每週發佈25,000份。此報社也發行兩份為非基督徒讀者設計的月刊。

生命之道出版社JP News事工為成人設計的福音月刊「福音版」,擁有150,000人的讀者群。此事工也兒童出版福音月刊「Lammy」,每月約發行50,000份。JP News的網站內容包括新聞報導與許多信仰相關資源。

英語事工

請為許多以英語為傳福音媒介的福音事工禱告。根據許多宣教士的經驗,英語教學是個與未信者建立關係的好方法。日本教會也經常引進外國宣教士,在教會內成立英語班,並藉此定期舉行聚會。

見證一:治癒人心的英文課

七十多歲的M先生剛來到這個班級時,對全班同學介紹自己說,他罹患了無法治癒的肝癌,剛出院,想要找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做,好度過他生命最後一段所剩不多的時日。每一堂課,我們都會花一小段時間查經。M先生一貫的專注傾聽,成為我很大的鼓勵,他還利用課餘時間,在很短的時間之內把新約聖經讀了兩遍。

如今,M已經成為基督的門徒,生命被主完全改變了。現在他若再次自我介紹,雖然不免還是要提起他的肝癌,但他更愛告訴別人主所賜的新生命。(摘自Operation Japan 二○○○年版。M先生已於二○○一年五月十一日榮耀地回到天家與主永遠同在。)

見證二:宣教士英語傳道 蒙主使用

豐子是一位喜愛英文的年輕婦女,平日住在家中,一面照顧臥病在床的母親,一面協助父親的生意。一日,豐子在路上遇到一名外籍人士,她就把握這個練習英文的機會,上前和這位外國人打招呼。這名外國人便邀請豐子到家裡,也介紹自己的妻子給豐子認識。後來,豐子經常拜訪這對宣教士夫婦的家,和他們成為很好的朋友,也向他們學習英文,更藉由他們的服事認識了主基督。豐子歸信基督的那天,許多人都得到很大的鼓勵。

請為許許多多想要向外國人學習英語的日本人禱告。願神引導他們向宣教士學習英語,並因此得以認識救主基督。

十二月二十九日──為眾宣教事工禱告(四)

請為體育選手和運動員領袖禱告。也禱告求神幫助日本為數不多的基督徒運動員能為主作有效的見證。偶爾,職業籃球、棒球、足球聯盟之中會出現少許基督徒外籍球員。特雷‧希爾曼(Trey Hillman)於出任日本職棒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總教練期間,就有很多機會向人分享他的信仰。

也有一些福音團體,如Friendship GolfSports Outreach Japan,正在積極推展運動事工。

特雷‧希爾曼

(本段文字取材自MarkMaki的網誌,寫於二○○九年七月六日。目前特雷‧希爾曼已返美擔任美國職棒堪薩斯市皇家隊總教練。)

上週,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的總教練特雷‧希爾曼來我的學校演講。他是一名基督徒。

希爾曼的志願,是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的一員,但這個夢想卻因為才能徹底不足而一直無法實現。二十六歲那年,他終於決定退出所屬的小聯盟球隊,轉而去洋基的小聯盟球隊擔任教練,成為最年輕的教練之一。面對上帝投出的一顆顆出奇不意的「變化球」,許多人都容易沮喪、想放棄,但希爾曼卻知道,上帝為他邁向大聯盟的夢想,開啟了一條嶄新的路。

身為一位日本職棒總教練,希爾曼把握機會向數千人(甚至包括他所帶領的球員)分享基督信仰,鼓勵他們,給他們接受基督的機會。願主大大賜福希爾曼的見證!

十二月三十日──為日本禱告(一)

新年假期和八月的盂蘭盆節,都是日本人旅遊的旺季。許多日本基督徒會趁著年假,用一週左右的時間返鄉探親。請為他們禱告,願主讓他們能在家族之中有效地作基督的見證人。

舊年之終,新年之始

二○○九年一月九日 每日新聞Mainichi Japan)報導

(左圖為除夕夜明治神宮參拜的人潮。)

根據日本警察廳的統計,今年新年期間前往主要神宮或寺院參拜的民眾人數創下歷史新高。

警察廳統計了元月一日至三日各地主要寺院、神社、休閒場所的參訪人數,到寺院神社參拜的人共有99,390,000人次,較去年多出1,210,000人,達到一九七四年以來的最高點。警察廳認為,長久以來的經濟不景氣,很可能是民眾出門為來年祈求好財運的主因。

參拜人次排行榜上,位於東京的明治神宮以3,190,000人次穩踞第一,千葉縣的成田山新勝寺以2,980,000人次位居第二,神奈川縣的川崎大師平間寺以2,960,000人次名列第三。

元月頭三天前往休閒勝地度假的旅客是3,430,000人次,較去年多出40,000人。東京狄士尼樂園和千葉海洋狄士尼是最受歡迎的景點,共有342,000人造訪;台場和東京鐵塔則是第二與第三受歡迎的景點,造訪人數分別是170,000人和100,000人。

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到今年一月三日前往日本主要山岳登山的旅客是13,759人,較上回新年增加了1,172人次。登山客之中,有18位受困於山難,4位在途中死亡或失蹤,8位受傷。

十二月三十一日──為日本禱告(二)

願榮耀、威嚴、能力、權柄,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從萬世以前,及現在,直到永永遠遠,歸給獨一的 神我們的救主。他能保守你們不至跌倒,使你們毫無瑕疵,欣然站在他榮光之前。阿們。──猶大書1:24,《聖經新譯本》

當日本基督徒與教會引頸企盼新年度新恩典的時候,讓我們為他們獻上誠摯的禱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