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群马 Mar 13-18

群马县属多山地势,有赤城山、榛名山及妙义山等名山,拥有内陆山区典型冷暖分明的极端气候。


群马县本以农业为主,但近年工业发展亦迅速增长。由于山多平地少,稻米产量有限,却是养殖蚕虫的理想环境,因此,群马县成为日本全国出产丝绸最多的地方。而群马县以南越来越多市镇亦逐渐变成电子业及化工业的中心。


正如日本其他地方一样,传统的价值观及文化深入民心,位于群马县南部的大泉町,外国人占人口10%,主要来自巴西,是全日本外国人人口比例最大的地方。


1874年,新島襄从美国学成归国,在家乡群马县的安中地区教授基督教。新島并鼓励牧师海老名弹正(后为同志社大学总长)在该区进行福音工作,安中教会亦因此于1878年成立。


不少基督教领袖生于群马县,包括发起无教会运动的内村鑑三及开办同志社大学的新島襄


祷告点:


313日 - 电视节目生命线 Life Line(日)及丰收时刻 Harvest Time(六)均有在群马县播出,求主透过这些事工叫很多家庭接受福音,全家得救。


314日 - 群马县有超过五个营地及退修中心,服务位于邻近市县及东京的教会,愿圣灵滋润及充满每一位前来使用营地设施的信徒。


315日 - 有超过5,000名儿童及青少年就读基督教学校及幼稚园,对大部份学生来说,这是他们首次接触基督教的机会,请为他们有开放的心灵祈祷。


316日 - "祂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像"(希伯来书1:3),请为群马县的人民祈祷,愿他们承认耶稣是永活真神的儿子。


317日 - Jomo Airin-sha Chigyo Home及子持山学校的孤儿院共有56名儿童,前桥母子之家共收容20个家庭。请为服务老人的几个社会福利设施祈祷。


318 - 群马县共有33个没有教会的市镇,其中新田郡笠悬町的人口便达到27,461,是极之需要福音的地区。



群马县况
人口 2,022,780
面积 6,356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318人/平方公里
省市  前桥市
城市 11
市镇 58

没有教会的市镇 33
人口超过20,000而没有教会的市镇 4
新田町29,906 ;笠悬町27,461;吉井町25,644;东村21,733
教会数目 119
教会/人口比例  1:16,998
教会会友 6,199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52
崇拜出席人数 3,359
每间教会崇拜平均出席人数 28
宣教士 1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