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富山 May 12-17

立山东面的颠簸地势令外来人士难以进入该区。山上充沛的下雪量提供了足够的食水储备,却极少对山脚平原地带造成水浸,反而,不寻常的干旱或阵风却带来山火的危机。

县内大部份的农地为稻米田,农业是富山的经济支柱,但已逐渐被重工业及化工业所取代。

富山佛教徒的人口比例是全国之最,其中大部份追随親鸞的教导。有别于其他地方,这儿的佛教徒并非只追求物质满足,而是心灵上的深层需要,渴望脱离世界的堕落。

1880年,联合基督教会在石川县的金澤市建立了教会,活跃于该教会的T.C. Wynn带同四位同伴在8月13日来到富山,在富山市举办了第一次福音聚会,为期两天的聚会吸引了800人参加。循道卫理公会的事工在1890年展开,更于翌年建立了福音站。

(Gokayama photo by HR. CC:BY-NC-ND)

祷告点:

5月12日
富山县深受佛教影响,加上基督教教会数目稀少,教会之间极之需要信任和合一。富山教会的出席率及会友人数属于全国最低。

5月13日
县内并没有基督教、训练/营地设施、基督教学校或医疗服务,请为北日本电台的世界之光(日7:10am)及Bible Talks两个广播节目祈祷。

5月14日
「就要爱慕那纯净的灵奶,像才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叫你们因此渐长,以致得救。」(彼得前书2:2)求主让教会更渴慕在信心上成长,领人归主。

5月15日
经过多年祷告之后,滑川市终于在2004年3月建立了一所教会,并展开了福音工作。赞美主。

5月16日
为四间幼稚园及三间与教会有联系的日间育幼院祈祷,共照顾650名儿童。求主帮助那些从事福利工作的基督徒,在工作上见证主。

5月17日
位于山区的立山、五箇山、大沢野及辰尾均是人口超过22,000而没有教会的市镇。冰見、魚津、新湊及滑川只有一间教会。

富山縣况
人口 1,118,661
面積 4,247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263人/平方公里
縣市 富山市

城市 9
只有一間教會城市 4
冰見 57,016
魚津 46,568
新湊 37,200
滑川 34,248
市鎮 26
沒有教會的市鎮 18
人口超過20,000而沒有教會的市鎮 2
教會數目 41
教會/人口比例 1:27,284
教會會友 1,551
每間教會平均會友 38
崇拜出席人數 1,055
每間教會崇拜平均出席人數 26
宣教士 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