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石川 May 18-23

冬季及夏季是下雨的季节,除了沿海地带之外,石川会有暴雪的情况出现。干稻米田及水果是能登町的产物,而能登町的海岸码头亦形成了蓬勃的渔业。

自千谷时代起,市民生活稳定。一般人的思想较保守甚至负面,部分原因可归咎于寒冷、风雪、缺乏阳光的环境气候。石川又名「佛教之国」,参加佛家聚会,听道读经是普遍的每周活动。他们的信仰混合了神道教及原始民间宗教,在不同的地区性宗教节目中,可体会此集各家大成的现象。

基督教在16世纪开始被禁制,高山右近受政府软禁,在重重困难中,他仍继续履行使命,设立教会及神学院。在他服侍生涯的25年中,有数以千计的人归向基督,直至他流亡至马尼拉为止。

1879年,T.C. Wynn被差派到金泽担任英语老师,在教学期间获特许举办布道聚会,六个月后,共有七人接受洗礼。翌年,首间教会在北陆兴建。

(Photo by IwateBuddy. CC:BY-NC-ND)

祷告点:

5月18日
为「丰收时刻」电视广播(六5:30am)引领更多人归主祈祷。另外,在北陆地方播放的「世界之光」电台节目(日6:35am)亦有过万听众。

5月19日
为能登圣经学校祈祷,该校设施亦提供给退修中心之用,能容纳60人。而加贺、Kahoku (35,411)及铃鹿 (20,073)三市均只有一间教会。

5月20日
为CLC书局金泽店祈祷。另外,由循遁卫理教会开办的福音馆亦在金泽经营,并于东京设有出版业务。

5月21日
位于金泽的北陆学院共收取1,400名学生(初高中、女子高中)于1885年建成,是北陆地方唯一一所基督教学校。求主祝福该校忠心见证神,继续兴旺福音。同时亦记念16间与教会联办的幼稚园及看顾约2,000名儿童的日间托儿中心。

5月22日
区内有基督徒开设的诊所,却没有大型医院。为金泽儿童之家的80名儿童及志雄儿童之家的45名儿童祈祷。

5月23日
在过去10年石川的教会数目共减少了两间,求主激励教会,用爱心接触身边的人。


石川县况
人口 1,175,071
面积 4,185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281人/平方公里
县市 金泽市
城市 9
只有一间教会城市 3
加贺 67,253
Kahoku 35,411
铃鹿 20,073
市镇 30
没有教会的市镇  21
教会数目 57
教会/人口比例 1:20,615
教会会友 3,323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58
崇拜出席人数 1,928
每间教会崇拜平均出席人数 34
宣教士 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