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福井 May 24-29

复杂的山脉形势由东北延伸至西南,而西北海岸线亦形成独特的自然美景。福井县的冬季会有大雪,而全年均为雨季,令它的气候跟地理环境一样复杂。

福井县面积虽小,却是全国米产量最高的地方之一。纺织业亦强盛,而全国超过90%的眼镜框架均来自鲭江市。也许是接近关西地方的原故,福井县对文化的改变会较其他北陆县市更开放。

福井县有全国最高的佛寺与人口比例,受到传统佛教的强烈影响,甚至创价学会也有不少信徒。

生于武士家族的Shigeyoshi Honma是同志社大学第一届毕业生,他在校时信主,并于1879年前往岐阜及福井展开福音工作。他的助手Kinosuke Matsuura是于神户信主,信主后,他承继了家族的公共浴室生意,却遭受社会强烈反对。最后,他放弃了家族生意,更将住所变成基督教讲学会堂,自1880年起,联合教会每年都会派布道家到该处传福音,直到1886年首间教会建成。

(Photo by QuattroVageena. CC: NC-ND-2.0.)


祷告点:
5月24日
为福井县42间教会的牧师与师母祈祷,求主令他们成为有效的领袖,在每一次会聚中经历主强烈的爱。为那888名参加教会崇拜的信徒祈祷,求主让他们都带领一个人归主。在2004年,全县只有一人受浸。

5月25日
县内没有基督教训练或营地设施,没有基督教医疗或福利设施,亦没有基督教学校。芦原市 (31,631) 和胜山市 (27,892) 都只有一间教会。

5月26日
为福井基督教书室的事工及福井电台的广播节目祈祷:每天5分钟的「世界之光」(6:40 a.m.)、逢星期日播放的「福音是甚么」(5:30 p.m.)及「夕阳之外」(5:40 p.m.)。

5月27日
福井县有9所跟教会联系的幼稚园及2所日间育幼院,为所有老师及小朋友祈祷。在这11个地点中,每天共有910位小朋友会听到有关耶稣的故事。

5月28日
这个星期,福井县会有很多人参加佛教的传统葬礼,求主令他们感受到创造主的存在,并且渴慕真神。

5月29日
为主在18个未植堂的村镇中建立教会, 在总人口达37,000的丹生郡,共有3个市镇,其中只有清水町有一间教会。

福井县况
人口 824,824
面积 4,189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197人/平方公里
县市 福井市

城市 8
只有一间教会城市 2
芦原 31,631
胜山 27,892
市镇 26 没有教会的市镇 18
教会数目 42
教会/人口比例 1:19,639
教会会友 1,750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42
崇拜出席人数 888
每间教会崇拜平均出席人数 21
宣教士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