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山梨 May 30-June 4

山梨座落于划分本州为东西两半的壕沟上,中部地区夹心于北面的八岳山与南面的富士山之间,而盘地的气候属于冬寒夏热。

山梨县被高山地所带围,促使居民之间建立起强烈的归属感,这种家庭与朋友之间的亲密感为全日本之冠。

日莲完成了佛教训练之后,继续活跃于南部的身延町,之后,更于该处设立日莲佛教的总部

1877年,南巨摩郡的一所学校邀请了加拿大循道会的宣教士C.S. Eby担任特别讲员,结果促成了名为山梨英和学院的英文学校。翌年,宣教士移居甲府市,在7月7日开设了一个传福音点,他骑着马在县内周游各地,最后共开设了20个传福音点及7间教会。

不少宗派均有在甲府市设立教会,但位于郊区的村落却缺乏教会设施。铁路及公路的现代化,拉近了当地跟东京的距离,人民的态度也在不断改变。

(Photo by Amehare. CC: NC-ND-2.0.)

祷告点:

5月30日
市为专为年轻人带来盼望、饱足及健康的清泉寮祈祷。另外,只有一间教会的3个城市,分别为都留市 (33,413)、山梨市 (32,064) 及塩山市 (26,478)。

5月31日
基督教退修营设施:日本火炬山中湖中心、东京YMCA山中湖中心、锡安圣经营舍(山中湖)及其他。

6月1日
为山梨电台播放的《福音时刻》(星期日6:15am)祈祷。另外,求主赐福予当地7个宣教士及他们的家庭,并看顾在日本各处为主工作的人,助他们面对各种压力。

6月2日
为山梨美和学院及其2,044名学生及基督教自然高中的28名学生祈祷。另外,为数间基督教职业学校、6间幼稚园及3间日间育儿中心的805名儿童祈祷。

6月3日
请为位于高根町,于1950年成立的清水圣路医疗诊所祈祷,另外,为共有10名成员的Donguri牧场社区事工、和撒那盲人花园及照顾30名智障儿童的光之家祈祷。

6月4日
山梨县中共有32个村镇没有教会植堂,其中最大的为河口湖 (23,825)。都留郡中有6个村镇,总人口接近50,000人,只有一间教会。



山梨县况
人口 882,678
面积 4,465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198人/平方公里
县市 甲府市

城市 8
只有一间教会城市 3
都留市 33,413
山梨市 32,064
塩山市 26,478
市镇 48
没有教会的市镇 32
人口超过20,000而没有教会的市镇 1
教会数目 60
教会/人口比例 1:14,711
教会会友 3,234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54
崇拜出席人数 1,523
每间教会崇拜平均出席人数 25
宣教士 7

1 comment:

Roseline said...

お元気で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がんばって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