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长野 June 5-10

长野县是日本第四大的县,县的西面有名为日本阿尔卑斯山脉的三大山岭。长野县以农业为主,在关东及近畿地方的农民,有全国最高的人口比例。


从战国时代到江户时代期间,长野县被分为多个管辖区,虽然在多年之后终于统一起来,但长野县至今仍存有不同的本地特色。长野县向来以着重儿童教育闻名。尽管善光寺被视为长野县的象征,相对其他县来说,长野县内越来越少人相信死后有生命的说法。


稲垣信于1872年前往上田采邑学习英语,在那儿遇上J.H. Ballagh。此后,稲垣信回到上田市在家中开设查经班及祈祷会,并且在许多福音工作上,协助推动一个禁制运动。翌年8月,并有16人受洗归主,同年10月,再有19人接受洗礼。就这样,37名会友便于上田市开设了长野县的第一间教会。


虽然县内有不少基督教医疗设施,但只有一所基督教学校,就是位于长野市的天主教清泉女子高中及初中。


(Photo by marnow. CC: NC-ND-2.0.)

祷告点:

6月5日
長野縣內有不少基督教營舍及小旅館,如恵みシャレー軽井沢。七月尾开始是营舍入住率的高峰期,祈愿今年的参加者得到心灵得更新,更多人归信基督。

6月6日
基督教书室:上田圣经中心、丰盛生命圣经(松本)。亦为信越放送的电台节目祈祷:《世界之光》(日7:10am)及《真救赎》(日6:20am)。而《福音时间》 则于星期日5:45am播放。

6月7日
照顾30名智障人士的迦勒底会上田Izumi公园及养育30名儿童的兴望馆沓挂学庄,此学庄早于1919年成立。

6月8日
全县只有一所天主教学校,另外,为服侍1,800名儿童的16间教会附属的幼稚园及4间日间托儿所祈祷。

6月9日
基督教医疗设施:设有60张病床的赞育会豊野病院;设有151张病床的新生病院及其长者事工;设有43张病床的爱和病院。亦为其他基督徒医生能为主作见证祈祷。

6月10日
为74个没有教会的市镇祈祷。共有50,000名居民的东筑摩郡10个村镇,并没有教会;而下伊那郡的17个村镇中,共有70,000名居民,只有两间教会。


长野县况
人口 2,200,896
面积 13,585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162人/平方公里
县市 长野市

城市 18
只有一间教会城市 3
市镇 99
没有教会的市镇 74
人口超过20,000而没有教会的市镇 1
箕轮 24,710
教会数目 151
教会/人口比例 1:14,575
教会会友 6,904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46
崇拜出席人数 3,673
每间教会崇拜平均出席人数 24
宣教士 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