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中國 August 20-21

簡介

中国位於日本南部,包括兩個地區 – 近太平洋的三洋地區及近日本海的山陰地區。三洋的人口不斷增長,山陰的人口卻愈來愈少。位於山陰的鳥取縣是日本其中一個基督教教會對人口比例的地方(每13659人一間教會),三洋區的廣島則是全中国地區教會對人口比例最少的地方(每18048人一間教會)。

過去十年教會數目減少了八間,其中七間是廣島的教會。山口縣的教會數目在過去五年由95間減少至90間。過去十年沒有縣份的教會數目錄得增長。

祈禱點:

8月20日
這裡需要更多教會! 盼望在未來五年,中国地區484所教會之中,至少有50所願意接受建立新堂的挑戰。需要最逼切的地方是廣島和岡山,這兩個城市的人口正急速增長。致力於山區傳福音和成立教會的個人,團體及教會也十分需要代禱,內陸地區正逼切需要福音。中国地區有五所基督教學校,55所幼稚園以及25所日間託管中心,讓14,000個兒童及青少年接觸聖經。為他們和數以千計的曾在這些學校接受教育的孩子的靈命禱告。該區的福音電台節目包括Light Of The World, Voice of Hope, True Salvation,為這些節目能影響到更多日本人而禱告。

8月21日
「凡 勞 苦 擔 重 擔 的 人 、 可 以 到 我 這 裡 來 、 我 就 使 你 們 得 安 息 。」(馬太福音11:28) 為中国地區擔重擔的人禱告,盼望他們能聽見主的邀請,就歸向祂。由於廣島在戰爭中曾受原子彈摧毀,「和平」一直也是中国地區一個引起很多關注的議題。願主的平安臨到該區每一個人心中! 這平安是無法被摧毀,不能被奪去的。為「中国地區使命團契」禱告,求主帶領它繼續推動美好的團契生活,以及促進各教會的合作。

概況:
人口:7,706,341
面積:31,911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241人/平方公里
城市數目:48
城市/鄉村:11
當中沒有教會的: 1
Akiakata 34,214
只有一間教會 6
市鎮/村落數目245
當中沒有教會的 178
人口20,000和沒有教會的 4
教會數目:484
教會及人數比例:1:15,922
會員數目:26,272
每所教會會員數目:54
總出席崇拜人數:12.406
每所教會出席崇拜人數:26
受浸人數 376
前一年受浸人數 3,345
宣教士數目:63
宣教士與人口之比 1:122,3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