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鳥取 August 22-27

鳥取

該縣概況:
鳥取縣是日本全國人口最少的地方。該地的海岸線一帶盡是連綿而美麗的流沙海灘及沙丘。夏天降雨量很多;而冬天則降雪量多且少有陽光普照的日子。
由於人口少的關係,鳥取亦是全國農業生產總量最低的地方。但鳥取縣是日本海縣市中漁獲量最多的地方,於全國排名第四。當地人民非常保守,經常愁眉不展。
除廣島市外,鳥取縣是全中國地區中(除了廣島)有較高佛教徒百份比的地方;相對地,基督徒的百份比較低。
在1879年的本吉町,一名同志社大學學生曾在鳥取作為期四十天的暑期宣教服事。期後的服事由公理會的宣教士及同志社大學學生繼續跟進,因而分別在1889年的倉吉市及1890年的鳥取市各成立了一間教會。
於明治時代後期,Toyo Senkyokai (後重新命名為Holiness)在米子市活躍地進行宣教活動。此事工是由有名宣教士B.F. Buxton發起的。此事工的總部設於松江市,是一個在山陰地區具影響力的團體。

祈禱點:

8月22日

基督教廣播節目:True Salvation (周日早上六時四十五分) 及Lutheran Hour (每天早上五時十分)於Sanin Radio廣播。Light of the World (每天早上六時二十五分)於FM Sanin播出。

8月23日

由於在山陰地區沒有基督教書局,請記念該地的信徒及慕道者能找到合適的基督教書籍的方法。同時亦請記念在該地上教會的2,145位會員及1,014位朋友

8月24日

請記念在1994開辦的基督教青年會米子市醫療福利職業學校,求主讓此校能提供優質的基督教教育。另請記念基督徒老師能為救主作鹽和光。當地有950位小朋友在六所基督教幼稚園及三所日間托兒所上學。求主讓他們每天也能夠認識天父。祈求天父讓現今的小孩能向他們的父母傳講耶穌。

8月25日

求主特別鼓勵那些少數的信徒向他們的家人傳福音。

8月26日

基督教福利設施:位於鳥取市的鳥取兒童之家(於1906年開辦)的45位小朋友和位於Goke的Aikikai Home for Mothers and Children。

8月27日

請記念住在未有本地教會的25個城市和鄉村的人民。東伯町(位於山的中部,五個城市及鄉村裡有63,000人)及西伯町(在四個城市及鄉村裡有47,000人)有數間教會,但數目嚴重不足。

鳥取概況

人口:614,650
面積:3,507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175人/平方公里
首都:鳥取城
城市數目:4
城市/鄉村:35
當中沒有教會的: 25
教會數目:45
教會及人數比例:1:13,659
會員數目:2,145
每所教會會員數目:48
總出席崇拜人數:1,014
每所教會出席崇拜人數:23
宣教士數目: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