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島根 August 28- September 2

鳥根

島根地形狹窄,擠壓於山脈地帶及海岸線之間,故此有很多陡峭的小山及較小可作耕種的地方。東面降雨量多;而西面夏天是雨季,氣候較溫和。島根縣是其中一個人口較少地方。
山雲大社神殿對島根縣的信仰氛圍有很大的影響。僅次於鳥取縣,島根縣人民比其他地區的人民更篤信祖先。當地居民亦對家庭或家族及鄰舍有著很強的道德上的責任,當中包括傳統信念之承傳。這些觀念妨礙了他們認識基督教信仰。
1879年,英國傳教士Bishop Evington在大阪市設立了一個福音性的會議。1882年,他騎馬橫越中國地區的山脈到島根傳福音。1885年,他用數個星期在松江市舉辦了一些特別的聚會,使600人每晚也有機會聽到信息。三年後,松江市的團契組成了第一間島根縣的教會。
與此同時,聖公宗的福音活動亦在當地進行。The United Church 開始在島根西部宣教,以致在1892年成立了津和野町的首間教會。1891年,宣教士B.F. Buxton到達後,此宣教事工繼續得以發展。
祈禱點:
8月28日

當地教會平均出席人數屬全日本最低,只有17人。感謝主吸引每一個出席者,亦求主記念其屬靈及人數的增長。
8月29日

此縣沒有基督教退修中心、營舍、書店、醫院、診所或福利設施。求主興起更多能夠強化及鼓勵當地基督徒的事工或基建。同時,求主在島根縣大大使用在Sanin Radio廣播的基督教節目。
8月30日

Christian Aishin High School是縣內唯一一間基督教學校,學生有60人。縱然當地只有兩間與教會有關連的幼稚園及六間日間托兒所,仍求主興起當中的570位小朋友作基督的精兵。
8月31日

求主使用信主的醫護人員的見證及他們在社區的服事。讓他們能為耶穌作見證,活出基督的模樣。
9月1日
每主日只有少於900人出席崇拜。求主祝福每一場講道及查經班。
9月2日

請為38個未有教會的城市及鄉村禱告,求主讓鄰近的教會有機會在該地區傳福音。當我們禱告時,主便會供應許多宣教的渠道。特別為以下城市禱告:大田市、平田村和江津市—只有一間教會的城市;斐川町市—人口雖有27,000,但仍未設立教會。
該縣概況:

人口:752,534
面積:6,707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112人/平方公里
首都:松江市
城市數目:8
只有一所教會的城市數目:3
大田市:33,423
平田村:29,134
江津市:25,013
城市/鄉村:51
沒有教會的數目:38
人口20,000及無教會的數目:1
斐川町27,809
教會數目:49
教會及人數比例:1:15,358
會員數目:1,849
每所教會會員數目:38
總出席崇拜人數:842
每所教會出席崇拜人數:17
宣教士數目: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