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岡山 September 3-8

岡山 該縣概況:
岡山縣成功地由農業轉型為製造業基地,但仍然是中國地區最健全的農業生產地。 古時主要貫穿九州及近畿的交通體系有助岡山看清此兩大文化中心。調查指出當地人較日本其他地區的人民更享受工作,而且在心靈及精神上亦較富足。 位於岡山市的Kibitsu Shrine是有名的宗教建築,但更有名的是當地的宗教領袖,如:法然(仗道佛教的始創者)和明菴栄西(臨濟宗佛教的始創者)。這縣有名的基督教領袖包括Gunpei Yamamuro (日本救世軍的始創者)和Kosuke Tomeoka (嘉禎學校創辦人)。 初時,基督教宣教事工主要是協助岡山衞生部的。1875年,公理會醫療宣教士W. Taylor曾探訪岡山縣,並在進行醫療事工時傳福音。同志社大學學生Tsurin Kanemori在暑假期間回家傳福音。1880年,因其他學生及幾位宣教士的幫忙,岡山教會終得以成立。

祈禱點:
9月3日
「因為誡命是燈,訓誨是光,出於管教的責備是生命之道。」(箴言6:23)請為岡山縣人民禱告,讓神的光使他們明白屬靈的事。又求主在高梁市及Mabi鎮興建更多教會。

9月4日
請為以下活動及機構禱告:Hiruzen Bible Camp (名額一百人)及青年中心 (名額六十人)。位於岡山市的CLC Christian book store能為縣內居民提供主要的基督教服務。

9月5日
請為兩個宣教事工禱告:The Voice of Hope 及Lutheran Hour (每天早上五時十五分)在Sanyo Radio 廣播。

9月6日
當地有六所基督教幼稚園及三所日間托兒所,共有900位小朋友。求主撒種,又讓種子在那些已分別在日本不同角落居住的小朋友的心裡動工。

9月7日
Okayama Hakuaikai Hospital(有132個床位) 及其分區醫院(有102個床位)已為當地社區服務了超過100年。而與醫院有聯繫的療養院Adams Home亦有122人居住。

9月8日
岡山縣有46個城市及鄉村未有教會設立。這些城鄉大部分位於吉備町高地或中國地區的山脈,故此地人口正在下降。但有五個城鎮,人口近60,000人的淺口市(位置在Sanyo Highway附近)只有一所教會。

岡山概況
人口:1,957,269
面積:7,111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275人/平方公里
首都:岡山市
城市數目:10
只有一所教會的城市數目:1
高梁22,535
城市/鄉村:68
當中沒有教會的46
人口20,000及無教會的數目:1
Mabi 23,377
教會數目:141
教會及人數比例:1:13,881
會員數目:8,501
每所教會會員數目:60
總出席崇拜人數:4,019
每所教會出席崇拜人數:29
宣教士數目: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