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山口 September 15-20

山口
闊度達七百米的Kammon Channel將山口和九州島與一個較大的Yashiro島嶼分隔。山口縣很容易受強風和暴雨的影響而受破壞。幸而當地亦有一些很好的漁港如下関市。 古時,山口縣被納入在九州文化區內,故受一定程度的中國文化影響。所以這縣的文化程度頗高。 一項近期的調查反映有七成山口人民認為日本皇帝應被予以最高的尊崇,百分比為全國之首。同時亦有七成人民認為古代文化傳統和習俗應被珍視,位列全國第四。但他們對宗教的興趣僅屬一般而已。綜觀以上山口人民的態度,包括他們強烈的團結思想,使他們很難個別地接受福音。 初時只有聖方濟‧沙勿略獨自在山口縣作基督教工作。及後,他得到Lord Ouchi的幫助,為他打開門路,自此為宣教之路帶來莫大轉變。 1879年,山口基督教事工由一個來自東京The United Church神學院畢業生Shozaburo Aoyama發起。他遷居至下関市。同年他在當地迫逼下建立教會。
祈禱點:
9月15日
求主這星期在90所教會裡均備受最大的讚美。求主同樣祝福及親自帶領牧者及教會領袖。

9月16日
求主使用在山口電台播出的Light of the World(每天早上五十五分)事工,讓基督徒因此受鼓勵。

9月17日
請為基督教學校禱告:位於下関市,有1,400名學生的Baiko Women’s Gakuin已提供基督教教育超過100年。亦請記念位於光市,有600名學生的Seiko High School。當地有13間與教會有關連的幼稚園及3間日間托兒所。很多當地家庭初接觸基督教皆因他們的小朋友入讀其中一所基督教學校。現有1,300名學生就讀。

9月18日
當地並未有基督教醫院或診所。求主使用基督徒醫護人員能在他們工作時分享主的愛。

9月19日
請為Kame no Ie事工祈禱。她現在五個工場為嚴重殘障人士提供訓練,好讓他們能夠獨立生活。請為基督徒工作人員禱告,讓他們能夠樹立耶穌的愛的模樣。

9月20日
請為30個未有教會設立的城鎮及鄉村禱告,求當地人民能夠聽到福音。當我們禱告時,主便會用奇妙的方法將祂的愛向尋求祂的人彰顯。

山口概況
人口:1,512,333
面積:6,110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248人/平方公里
首都:山口市
城市數目:13
美祢市:18,495
城市/鄉村:40
只有一所教會的城市數目:1
沒有教會的數目:30
教會數目:90
教會及人數比例:1:16,804
會員數目:4,251
每所教會會員數目:47
總出席崇拜人數:1,947
每所教會出席崇拜人數:22
宣教士數目: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