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人口老化的日本 September 21-24

人口老化的日本
現今日本社會,長者人口不斷上升。1980年,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口佔百分之九。1990年,數字已攀升至一成二。時至2005年,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口已佔近兩成(19.8%)。日本人口老化這個社會問題影響著當地經濟,甚或福音事工。 由於長者人口不斷上升,傳福音的機會便越來越多。當踏入老年階段,人便會開始尋求靈裡的平安。所以療養院及收容所的福音事工的發展潛力便大大提升。2004年基督教年報指出,2000年有187個為長者提供服務的設施;而在2003年,數字已上升至196。請記念當地可興建更多基督教服務設施。 教牧同工亦有人口老化的問題。現時有四成日本全職宣教士六十歲以上,更有七成超過五十歲。由於大部分教牧同工會先後在這幾年內退休,故在短期內教牧同工的數字將大幅下降。現時暫未有足夠年輕牧者可填補這個空檔期。求收割的天父會興起新工人,又求主賜外來的領袖以滿足現時的需要。

祈禱點:
9月21日
請為自信心較低的日本女性禱告。她們正面對從社會而來的強烈要求。求主向她們證明她們在主裡是多麼的珍貴,又讓她們在主裡的愛改變過來。主現正透過日本宣教協會的婦女委員會在信心及事工上鼓勵她們。為使婦女在家庭、教會及社會上更能夠傳福音,委員會會贊助研討班課程及退修會。

9月22日
殘障人士現正在日本社會遭歧視。基督教機構已用了數年時間服事他們。求主讓日本人能夠接受人人平等的概念。

9月23日
尊重長者日是日本在月中的假期。求基督徒的年長家人能看到耶穌。請為Japan King’s Garden Assoication禱告。她在筑波市、川越市、三重縣、東京、宮城縣、仙台市、金沢市及其他地區均提供療養院服務。當地有27所基督教療養院與Japan King’s Garden Assoication有聯繫。這些地方均有不同種類的長者事工:探訪服務、日間暫托服務、療養院設備等。現時已有40位牧者在一些東京的院舍輪流每天進行崇拜及查經班。Soka King’s Garden於2003年開辦,首六個月已有10人承認耶穌作救主及五人接受洗禮。

9月24日
The Evangelical Medical Fellowship (EMF)是一個在醫護界工作的基督徒的群體。她的工作包括協調神學院和海外訓練課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