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廣島 September 9-14

廣島
廣島縣是中國及四國地區中土地及人口最多的地方。金融及製造業(包括手提電話,鋼鐵及成衣)在全國位列第五,亦是當地的主要工業。 由明治時代至二次世界大戰完結時,廣島市是日本最繁榮的軍事中心。但二次大戰原子彈投擲在廣島縣後,此地便遭荒廢,並附有格言:「廣島不再。」 嚴島神社是日本三大美景之一,亦是現今越見有名的旅遊景點。廣島縣是全中國地區中佛教徒百份比最高的地方。1879年,The United Church神學院一年級生Tomekichi Nakajima被差遣到廣島縣宣教。1883年,廣島縣教會在佛教徒的迫逼下成立。 農郊地區教會(相對人口)數目明顯地比城市少。很多偏遠且面積少的山脈社區還未有教會設立。而設於城市(如:廣島市)的教會正面對人口不斷增長的問題。

祈禱點:

9月9日
請為未有教會設立的安雲高田市及只有一所教會但人口超過20,000的海田町和Kurose鎮禱告。(更多有關安雲高田市的資料於84頁)

9月10日
Light of the World(每天早上五時四十分),Voice of Hope(周六早上五時三十分)和True Salvation(主日早上五時十五分)在Chugoku Radio 廣播。

9月11日
CLC Books 及Seibun Book Store皆為信徒和非信徒提供資源。可是大部分的基督教書店正面臨財政危機。

9月12日
請為以下學校禱告:有3,300學生的廣島女子學校,基督教青年會數間工業學校,福山市基督教青年會國際商業學校等。當地有28間基督教幼稚園及10間日間托兒所,共有4,400位小朋友。

9月13日
請為下列醫院禱告:Kawamura Hospital (有73個床位),Salvation Army Aiko Home,Tsuda Home for Children,Kure Jiai Home (現為30名婦女服務),Hiroshima Seiko Gakuen (專為視障人士服務)和Seiko Jusanjo (現服事80名肢體殘障人士)。

9月14日
大部分51個未有教會設立的城鎮及鄉村皆位於山脈地區。有兩個小鎮,人口達30,000的山形村更需設立多一所教會。瀨戶內海的小島尤其貧窮。

廣島概況:
人口:2,869,555
面積:8,476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339人/平方公里
首都:廣島市
城市數目:13
沒有教會的數目:1
安雲高田市34,214
只有一所教會的城市數目:1
廿日市市:89,257
城市/鄉村:51
沒有教會的數目:39
人口20,000及無教會的數目:2
海田町28,839 Kurose24,522
教會數目:159
教會及人數比例:1:18,048
會員數目:9,526
每所教會會員數目:60
總出席崇拜人數:4,584
每所教會出席崇拜人數:2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