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四國 September 25-26

四国是日本本土四大岛中,面积及人口最小的岛屿。四国市民可通过渡轮、航运及瀬戸大橋来往本州岛。人口集中居于四国北部,而南部地区面积虽较大,但山多,以致人口稀疏。

美国南方长老会于明治時代,进入这个偏远的山区村落传福音,很多村长后来都成为基督徒,而福音事工亦不断增长。

四国地区的教会对人口比例是全日本最高的,四个县的比例比国家平均数字更高,而愛媛县及香川县更分别是全国教会对人口比例最高的地方,不过,在过去十年来,该区的教会数目却减少了两间。

由Ralph Cox所带领的基督教协同会联合会宣教事工 (TEAM Missionaries) 近几年间在四国建立了数间新教会,该机构自1954年在高松市由零开始,一直致力发展日本西面九个县区的教会,至今已建立了超过50间教会,其中有35间已有属于自己的会堂及本地牧者。这个增长主要是从1970年开始,当时只有七间教会。

(Photo by eesti. CC: NC-ND-2.0.)

祷告点

9月25日
为那些前来剑山及石鎚山朝圣的人士祷告,他们供奉的是保护水手及渔民的金刀比罗神,求主帮助他们明白他们所追求的全都可以在基督身上找到。

为四国地区的17,000位基督徒送上鼓励的祝福,求主透过四国的All Christian Retreat退修营,栽培更多被圣灵充满的基督见证人。

9月26日
为那111个还没有教会的村落及市镇祷告,让当地人居民得听见神的话,亦让信徒能参加附近的教会团契。没有教会的市镇包括香川县人口达24,802人的香川市。另外,有两个市镇只有一间教会,包括愛媛县的伊予三島市及高知县的土佐市。


四国地区概况
人口 4,159,143
面积 18,801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221人/平方公里

城市 32
只有一间教会城市 2
市镇 170
没有教会的市镇 111
人口超过20,000而没有教会的市镇 1
教会数目 314
教会/人口比例 1:13,246
教会会友 17,078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54
教会会友/人口比例 4.1:1,000
崇拜出席人数 7,585
每间教会崇拜平均出席人数 24
崇拜人数/人口比例 1.8:1,000
受洗人数 191
去年 207
主日学出席人数 1,570
去年 1,619
宣教士 19
宣教士/人口比例 1:218,90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