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德島 September 27 – October 2


高山聳立於德島的北邊和西邊。吉野川河的低段被稻田覆蓋著,而其餘的地段都栽種著蔬菜及花朵。而工業發展則側重於德島鳴門市。


自從江戶時代,德島的經濟發展得十分興旺。對此,女性勞動人口的貢獻很大,而德島的女性企業總裁也比其他縣都多。德島人民比其他縣的人民重視家族的姓氏和地位,他們甚至感到與自己祖先有靈魂上的結合。


在日本的『四國遍路』(四國的八十八個廟宇朝聖旅程)中,德島的霊山寺(譯者按:當地的一個佛教廟宇)是八十八個廟宇的第一站。雖然如此,當地的傳統佛教信徒並不多。這是由於『創價學會』1及神道教對當地的影響,兩者都強調物質上的祝福。


自從在大阪開始了第一個傳道點後,聖公會的H Evington主教來到德島,導致三名當地人受洗。在1884年,又有七名當地人受洗,開始了當地第一間聖公會教會。其中一名果子是賀川豊彦(Toyohiko Kagawa),他後來成為傑出的教會領袖和社會改革者。



禱告點:

927

為教會之間有更良好的溝通禱告。德島的五十一間教會透過『德島牧職團契』、『四國電台牧職團契』及『德島區聖誕福音拓展』而連繫在一起。祈禱這五十一間教會有在德島縣不同地方植堂的廣大異像。



928

大阪的『基督教青年會阿南國際海洋中心』及『德島基督教中心書室』禱告。電台廣播事工:世界之光(每天早上5:15廣播)、盼望之聲(每天早上5:00廣播)及路德時光(每天早上5:20廣播)會在四國電台廣播。



929

德島是四國中唯一沒有基督教學校的縣。為當地的基督教老師的見證禱告,願他們為年輕一代樹立好榜樣。為與教會有關聯的三所幼稚園及八所托兒所禱告,願它們成為當地930名學生的福音橋樑。



930

基督教醫院:德島城市醫院(床位71張),美馬市大島醫院(床位48張)。為醫護人員(醫生、護士、牙醫等)禱告。



101

加茂艾肯孤兒院伺候了約70名兒童,而德島兒童之家有大約60名兒童。



102

德島有大約有31個沒有教會的市鎮及村莊,分佈在人煙稀釋的四國及劍山,但也有在德島平原中。




1. 創價學會」是以日蓮大聖人佛法積極入世、自行化他的精神為基礎,倡導人性的尊嚴與平
等,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的活動,創造生命最高價值,促進人類友好與和平之團體。所謂「創價」,意指「創造生命最高的價值」。


德島地区概况
人口 82,3304
面积 4,145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199人/平方公里


首都 德島市
城市 4
市镇/村莊 46
没有教会的市镇/村莊 31
教会数目 51
教会/人口比例 1:16,143
教会会友 3,195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63
崇拜出席人数 1,314
宣教士 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