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高知 October 15-20

高知四國中面積最大的縣,長180公里,高山層佔了大部分的地段。它的人口密度是全國第四低,並每年只有70天的晴天,也經常受到季節性風的影響。


雖然高知縣的農民比例為全國第二,只遜於宮城縣,但由於耕地缺乏,高知的農作物生產總值不高。地的八成屬樹林,因此高知的林業十分發達,其捕魚業也十分健全。


眾所周知,當地的居民十分的倔強。他們傾向反對當權者,並普遍地較少尊重政府、天皇及長者。雖然普遍當地人對宗教較少興趣,高知縣的神道1徒人數卻排名全國第三,僅次於和哥山縣與奈良縣。


基督新教在高知縣的事工開始於1878年,當美國宣教士愛金信(J.L Ackinson)被一位有權力的政治領袖邀請到高知。愛金信在高知逗留了一個月,每天傳講神的道,並派發聖經。接著幾位宣教士也被邀請到高知高知教會也成立了。


禱告點

1015
為當地的牧師與教會之間的團契與合作禱告。為『高知福音團契』與『四國復興禱告團契』禱告。


1016
為『高知福音書室』的事工禱告。由於人口稀少,基督徒人數也不多,書室的營運艱難。


1017
為當地的廣播事工禱告。願福音電台節目接觸到沒有教會的山村與小社區。高知電台有兩個福音電台節目:『真正救贖』(於星期日早上六時廣播)和『基督邀請一小時』(於1星期日早上七時半廣播)


1018
為『清和學園』並其182名學生禱告,祈求主讓他們能夠堅持基督教教學。當地也有兩所教會幼稚園與兩所教會托兒所,合共390名學生。祈求神讓他們發展有效事工。


1019
高知縣沒有基督教醫療設施,也沒有基督教社會福利事業。為當地醫護界及社福界的基督徒禱告,也為當地基督徒教師禱告。


1020
高知縣有34個沒有教會的市鎮與鄉村,其中大部分都在經歷人口下降,餘下居民約1000 – 4000不等。然而,重要禱告點應包括
幡多郡的七個市鎮與鄉村,當中有36,000人口卻沒有教會。吾川郡有五個市鎮與鄉村,有70,000人口卻只有一間教會。


1. 神道為日本的傳統民族宗教,最初以自然崇拜為主,屬於泛靈多神信仰(精靈崇拜),視自然界各種動植物為神祇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5%9E%E9%81%93%E6%95%99

http://baike.baidu.com/view/85407.htm

高知地区概况
人口 809,554
面积 7,104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114人/平方公里


首都 高知市
城市 9
只有一間教會的城市 2
士佐市 人口 30,648
室戶市 人口 19,404
市镇/村莊 44
没有教会的市镇/村莊 34
教会数目 60
教会/人口比例 1:13,493
教会会友 3,514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59
崇拜出席人数 1,590
每間教會平均出席率 27
宣教士 4

2 comments:

Roseli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oseline said...

indeed creative in adding the resource! Well done!

And do please keep up the good job! Hopefully we will finish the translation soon so that the members will be benefited.

^^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