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佐賀 Saga November 2-7

佐賀距離南韓海岸線僅有兩百公里。它的氣候相對溫和,只是偶爾的冬季氣候,會為山嶺區域及玄海沿海地帶帶來寒冷的天氣。


佐賀的主要收入來自農業。佐賀平原的穀原有全面的渠系統,使到農作物得到充份的灌溉,也使佐賀縣一度成為全國穀類產地之冠。


佐賀的文化受到多方面的影響。韓國中國在古時已帶入他們的文化。此外,『吉利支』的影響佈九州。傳統的古廟包括鹿島祐徳荷神』(注1)、市的『孔夫子神社』、及崇拜鍋島族(也名為佐賀宗族)的神社』(注2)。


鍋島族的顧問為松田(Wakasaokami Murata)是個海軍軍官時,他在長崎接觸到一本從海上撈起來的聖經。宣教士Guido Verbeck 其後帶領他和他的兄弟田(Ayabe Murata)信主及洗禮。當田回家鄉時,他邀請Verbeck 及其他宣教士到佐賀。在1880年,佐賀設立了一所聖經演講廳,這所演講廳後來在1890年成為佐賀教會。


祈禱點:

112
祈求合一的靈感動佐賀30所新教教會的牧者和信徒。在877,040人口中,只有640人是教會會友。在士師記中,基甸只有三百人,卻打敗了十二萬拿刀的米甸人,靠的是神的大能。祈求這些人也有如此的膽量。


113
祈求在四所幼稚園及三所育幼院所教導的聖經故事能在530名兒童心裡扎根,並影響他們將來的生命。


114
祈求
佐賀有更多人能聽到長崎的國家廣播電台所播出的《世界之光》(逢星期日早上6:40 並藉此認識和歸信耶穌。


115
為基督教社會工作禱告:『錫安花園』及其50名長者院友;為心理障礙者而設的『富士學院』。也祈求基督教學校及醫院/診所能在佐賀縣被設立。


116
佐賀縣的負面特質:它有37個(88%)沒有教會的市鎮或鄉村,實是全國之冠。佐賀郡人口75,000三養基郡人口55,000郡人口超過50,000,它們各有5-6個市鎮或鄉村,但卻沒有教會。請為這些有逼切需要的地方獻上流淚的禱告。


117
為只有一所教會的城市:鹿市及多久禱告。


1. 稻荷神是日本神話中穀物、食物之神的總稱,包括倉稻魂命、豐宇氣毘賣命、保食神、大宣都比賣神、若宇迦賣神、御饌津神等等。 日本自中世紀開始將狐狸視為稻荷神的使者,全國的稻荷神社也都幾乎都以狐狸代替狛犬



佐賀2. 鍋島是九州著名的忍者宗族,從後戰國時江戸時控制佐賀區域。


佐賀地区概况
人口 877,040
面积 2,439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360人/平方公里

首都:佐賀市
城市 7
只有一間教會的城市 2
     鹿島市 人口 33,351
多久市 人口 23,721

市镇/村莊 42
没有教会的市镇/村莊 37
擁有兩萬人口但
没有教会的市镇/村莊 1
大和 人口22,538

教会数目 30
教会/人口比例 1:29235
教会会友 1,567
每间教会平均会友 52
崇拜出席人数 640
每間教會平均出席率 21
宣教士 5

1 comment:

Roseline said...

还有一个半月的祷告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