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文字事工 十二月20日~23日

十二月二十日──為文字事工禱告(一)

許多福音派教會愛用《新改譯聖經》,此譯本的第三版已於二○○三年推出,修正了900多處翻譯,例如「殘障」和「痲瘋」等等帶有貶義的用詞。二○○三年《新改譯聖經》與《新改譯新約聖經》的銷售量是224,000本。

日本聖書協會是擁有120年歷史的國際聖經公會的一員,在翻譯、出版、販售《聖經》、開辦研習、贊助聖經展覽的事工上非常活躍。從二○○三年到二○○四年,此協會已發送出4,136,940本《聖經》、《新約聖經》以及其他的聖經選集。

日文聖經二三事

以下文字是為了幫助正在為日本禱告的讀者而寫的,但若要詳加了解《聖經》在日本發展的背景資料,這些內容可能略嫌不足。

第一,日本有各式各樣的日語《聖經》譯本,這是因為日語本身持續演進,對新的譯本之需求便應運而生。目前,最新的譯本是由日本聖書協會出版的《新共同譯聖經》,最流行的譯本則是集福音派學者努力而成的《新改譯聖經》。為了要重新翻譯一本足能取代《新改譯聖經》的新譯本,有個委員會因而成立。在日本,也可以找到《當代聖經譯本》或許多由個人所翻譯的譯本。

第二,《聖經》在日本非常容易取得。基督教書房當然有販賣各式各樣的《聖經》譯本,而一般大型書店也至少提供讀者《新改譯聖經》和《新共同譯聖經》兩種選擇。

第三,在日本,《聖經》是很受尊崇的宗教經典,一直以來都是最暢銷的書籍之一──儘管這個事實不太容易受到注意──。一九九八年,《新共同譯聖經》的銷售量是240,000本,《新改譯聖經》的銷售量高達478,000本,基甸會送出的《新約聖經》甚至超過845,000本。光是一九九八這一年,就有超過一百五十萬本日文《聖經》被購買或索取。

第四,儘管《聖經》在日本唾手可得,擁有《聖經》的人很多,但大部份日本人對《聖經》完全是隻字未讀。

第五,這最重要的一點是,當你為日本禱告時,請留意:《聖經》在日本所擁有的潛在影響力是爆炸性的。請憑信心求主大大使用祂的話語,願日本人能打開《聖經》來讀,並切慕生命的活水──主的道。

見證──《聖經》的大能

為了要成為成功的人,我非常非常努力工作。我甚至找來一位算命仙,向他請教我的商務印鑑該如何製作,才會為我帶來成功。他說,我的生命裡有許多事物需要改變,於是,不論他說什麼,我全都照做了。我買下一塊墓地,加入扶輪社,早晚帶著全家人向一位女性神明祈禱,而且還繼續嚴守算命仙的指示。他給我的教導包羅萬象,甚至連這個世界會怎樣終結,都有一套說詞。

後來,有位基督徒送給我一捲講道的錄音帶,我聽完之後,心想,如果我能和這位講道的人談一談,他一定能夠回答我對於《聖經》的疑問。因此,我要到他的電話並打電話給他。他讓我明白,我是一位罪人,而耶穌基督是我的救主。於是我成為基督徒,我的妻子和孩子看見《聖經》真正改變了我的生命,也一一信主了。

請為日本人能讀《聖經》並與救主耶穌基督相遇禱告。

十二月二十一日──為文字事工禱告(二)

新生宣教團藉由出版、印刷《聖經》及其他福音材料得著日本與全世界,是全亞洲最大的基督教印刷事工。此機構已經把數以千萬計的《聖經》送到亞洲、非洲和東歐等有需要的地區。他們的目標是每年提供五百萬本《聖經》和一千五百萬本福音手冊給尚未聽過福音的民眾。

日本國際基甸會在學校、醫院、旅館和監獄等地廣泛贈送《聖經》。很多日本人都是從基甸會手中取得他們的第一本《新約聖經》。一九九八年,日本國際基甸會送出850,000本《聖經》與《新約聖經》。

十二月二十二日──為文字事工禱告(三)

生命之道出版社Word of Life Press Ministry)旗下有十七項事工,是日本最大的基督教非營利出版機構(每年新出版品約八十件)、零售機構(福音書房連鎖店)、和批發機構。生命之道出版社也以音樂會、展覽、營隊等方式來服事未信者,主持盲人事工,並且在輕井澤設有一間會議中心。

Forest Books出版部隸屬生命之道出版社,有計劃地出版可以在全日本11,000間普通書店裡流通的信仰相關書籍。請為那些永遠不會踏入基督教書房,但卻可以在一般書店被基督教書籍得著的日本民眾禱告。Forest Books的網站上有出版品列表,可以看到書籍名稱和封面。

聖書同盟出版社Scripture Union Japan)出版每日靈修刊物《御言之光》(みことばの光,暫譯)和《御言之光少年版》(ジュニアみことばの光,暫譯)。

十二月二十三日──為文字事工禱告(四)

從英國起家的基督教文學傳道會Christian Literature Crusade,暫譯),二戰後在旋即在日本展開文字事工,近來更名為「CLC出版社」。此事工透過在日本的九間書店,從事出版、流通圖書販賣與和發布福音書籍的工作。

三浦綾子(Ayako Miura

知名基督徒作家三浦綾子於一九九九年逝世。願神興起新一代作家,為教會與世俗之間搭建信仰的橋樑。

三浦綾子的著作與其英譯本依舊暢銷,最普及的著作包括《鹽狩嶺》、《冰點》和《尋道記》。請為這些書能激發讀者認識耶穌的渴望禱告。

No comments: